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 灵祷慧语》十字架的牺牲

(2010-01-25 09:07:15) 下一个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   (太二十七46)

        我渴了……成了!(约十九28、30)

 

        十架七言中,首三句流露主对人的爱,而跟着的三句,乃表现十字架的极度牺牲精神,借它使人从罪中得释放,更使人战胜每个敌人。那三句话把基督的心肠继续显明出来,让它成为我们一生的情操。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可想象无比的黑暗正把他完全笼罩,以致他甚至不能说:「我的父!」这是一个可怖的离弃,使他与父之间不能再维持以往不断的亲密相交生活,叫他痛苦万分,并且在客西马尼园内流着血一般的汗呻吟道:「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可是,他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于是,又全然顺服的说道:「愿你的旨意成全」,这正是他对神和对人的爱,甘愿把自己牺牲至极点。当我们学习去相信和敬拜这大爱时,同样要学习说道:「阿爸,父阿!愿你的旨意成全。」

「我渴了。」基督被神离弃的一刻,神咒诅罪恶的烈火降临到他身上,于是,他身体出现了极可怕的滋味。主曾描述那财主在阴间里受苦时曾喊叫说:「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以此来伸诉自己的苦痛。根据不少医生说,一个人被钉十字架时,全身发热并饱受极度可怕的痛苦。可是,主都把一切忍受了,只喊道:「我渴了」,把整个灵与身体,都献与天父为活祭。

  跟着最后的一句话,影响至为深远:「成了。」他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他甘心的牺牲,他已成就神交托的使命。他的大爱毫无保留,他把自己牺牲了,成为活祭,这正是基督的心肠,同时,也要成为一切因这牺牲而得救的人的情操。基督的心肠也要在我们心里使我们也准备好说:「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每天对基督所成就的圣工愈加有信心时,我们就必看见自己内心愈发象他一样,成为事奉神和爱神的一个全然燃烧的祭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