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内住的基督

(2009-05-01 09:00:31) 下一个




作者:包乐(Luis Palau)

加拉太书第二章20节,是我生命里革命性的一节经文:“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

这节经文是基督徒生活的中心,因整个基督教的基石就在于十字架以及耶稣基督的复活。令人惊异的是耶稣活在每一个信祂的人里面,并且使信祂的人都在灵里合而为一。关于这一点,使徒保罗描述说:“这道理就是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祂的圣徒显明了。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西—26-27)。

耶稣在楼房的大祭司祷告里,就预言了这一种关系。祂特别祈求门徒之间能合而为一,就如圣父与圣子的合而为一。“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檷父在我里面,我在檷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檷差了我来!檷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我在他们里面,檷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台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檷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约十七20—23)。

许多基督徒因为没有了解耶稣基督活在他们里面(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而失去了基督徒生活里极重要的部分。在我十九、二十岁时,虽然已经信主,却不明白基督住在我里面的事实。我挣扎着试图去顺服祂,试图去为祂的荣耀结果子,却不明白其实我不必靠自己的努力做这些事。我觉得主耶稣远远的坐着,在天父的右边,而我一个人则住在这堕世中。

我很爱神,很想讨祂喜悦,却苦无门路,且缺乏力量。就在此时,加拉太书第二章20节使我豁然开朗,特别是借着伊恩托马斯(IanThomas),在玛拿玛圣经书院(Multnomah)的一篇讲道使我明白。托马斯先生在他的讲道中,把基督的内住比拟为摩西看见燃烧的荆棘的经历。

摩西颇以自己的背景为傲:他被法老的女儿收养、他所受的教育等等。当他欲以自己的力量把以色列人从埃及人手中拯救出来时,却遇到了挫折,不得不躲到旷野中四十年之久。在这样卑微的处境下,神从燃烧的荆棘里向他发出挑战。神让摩西明白,只要有神在荆棘中,再老的荆棘都可经火不坏。

突然间我恍然大悟:我就像摩西一样,以为只要靠自己有好的教育、心智和能力,就足以讨神的喜悦、服事神、荣耀神。但是,当耶稣住在我心中,我看见神的大能透过我来作工,于是我的观点起了转变。自此之后,我的事奉渐渐有果效,虽然我传讲的信息一样,但是我开始看见成百,甚至成千的人来归向基督。

这里,有一个相关的问题是:若我在基督里活着,那么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到底是什么意思?保罗在哥林多后书第四章10节中说:“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关于这点,耶稣则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这两节经文传达出同样的真理。当我的意念与主的意念相冲突,而我愿意尊主的意念为大,那就是主耶稣的死在我身上工作;是麦子落在土里死了,是背起我的十字架来跟从主。
这好比一只手套,若没有一只手伸进手套里,且开始运动,那么这只手套不过是一块布罢了。手在运动时,手套大可以说:“我刚拿起我的咖啡杯。”但实际上不是手套拿的。就某一方面来说,主耶稣活在我们里面,就像一只手伸入手套中。耶稣基督住在我们里面,使用我们来成就祂的工作。我必须让住在我里面的基督陶塑我、使用我、造就我来依祂的旨意完成祂的事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