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诗歌赞美 -- 你信实何广大

(2009-01-21 12:15:33) 下一个


你信實何廣大



一 父阿,在你并无转动的影儿,你的信实极其广大无边;
 千万亿载你的恩惠永存在,你的怜悯像你永远不变。

二 冬夏时令,庄稼及时的供应,日月星辰,昼夜不断运转;
 你的创造,多方都在作见证,你的信实极其广大无边。

三 你的赦免,所给平安与喜乐,你的同在,所赐安抚、引导;
 今日力量,明日光明的盼望,全都属我,福分一无缺少。

(副)你信实何广大!你信实何广大! 你的怜悯每晨都是新鲜! 
   凡所需你圣手都豫备完全, 你的信实极其广大无边!


     这首诗歌(《圣徒诗歌》452首) 的作者是戚晓睦(Thomas O. Chisholm, 1866~ 1960)。「你信实何广大」是他回顾他的一生的经历所写出来的。他是一个很渴慕神,很愿意事奉神的人。三十六岁那 年(1903)他接受按立作了卫理公会的牧师。无奈健康状况实在太差,只做了一年牧师就不得不辞去这个职份。失去了牧师的身分以后,迫于生活,他和太太孩 子搬到纽泽西州靠推销保险来糊口。这首诗是他五十七岁时卖保险已有好几年所写的。七十五岁的时候,他写过一段话,说明了这首诗产生的背景:『因为我从小开始健康就很差,所以一生中都没有过还好的收入。可是我不能不说,那位守约的神祂永不改变的信实,和祂所给我的许多奇妙的照顾和供应,使我充满了惊讶与感激。』

        虽然作者一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迹,神没有成全他的理想,去全职事奉主,而是让他作一个平平凡凡的保险推销员。然而从他所写的诗里,我们可以看出,他虽然离开了全职 的服事,但是他对神的爱和奉献服事的心志仍然没有改变。他用神赐他的才华写了一千多首诗歌,这些诗里充满了他对神的爱慕、顺服,也让我们看见一个被神重新塑造的生命所显现出来的那份谦卑、柔和。在他所写的诗歌中,我们最熟悉的,除了这首「你的信实广大」(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之外,还有「主我愿像你」(Oh, To Be Like Thee)和「活着为耶稣」(Living for Jes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