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阳晴空~重返佛罗伦萨

(2014-10-29 15:30:05) 下一个


这次秋假,和安娜安排了一周出门的时间,春日里的佛罗伦萨让我感动,
于是有了这一次秋日重返的愿望。前些天整个欧洲下暴雨,托斯卡纳地区成了灾区。这一周,我们来了, 天气转晴,格外明朗的晴空。

我们住在阿诺河边,一个古老的Palazzo里面,环境很好,也非常安静。

春天来得时候, 我身体欠安,这次健康,和安娜非常活跃,爬了钟楼,大殿的顶,爬山,看日出,日落,享受佛罗伦萨的美丽,细致感受文化复兴的起源和魅力。和安娜细致走了Michelangelo 和其他文艺复兴大师的路。

人还在路上,就让一些照片说话。



一些感受很深,安娜看了一件Michelangelo的作品后突然说的话, 让我绝对大吃一惊的话。她在佛罗伦萨想要的礼物。不远的罗马朋友问我们要的东西,等等, 我们回来后再写。

我们今天又看了San Marco修道院内 Beato Angelico的那幅壁画,突然发现我在春天看到的那颗百年大树,偎抱古树的玫瑰,都被砍了。。。

在育婴堂那个教堂,我们要离开时,一位长老追了出来,给安娜一件东西。。。

在山上的那个美丽的教堂,又听到修士在唱歌


我们终于进了Michelangelo设计的那个图书馆

安娜在一个著名的教堂,不需要任何介绍,只凭着她的拉丁文功底,找到了所有的答案和目的地

Uffizi Michelangelo那副著名的神圣家庭前, 我终于可以给大家看那幅画框

佛罗伦萨的秋日是如此美丽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today88' 的评论 :
谢谢姊妹,多谢你花时间读我们这些琐碎文章,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和烦恼,真实的生活.我尽力,好好生活.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善良的尼斯姐,你对母亲和家人真好,回到家一定很累,就先别来上网串门了,心疼你,天冷了,我们这里今天下了一天的雨,冰冷的,那些天佛罗伦萨的阳光会温暖我们一阵子.
多保重,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枫博客' 的评论 :
亲爱的雪枫,我打算今天开始写游记,可能是三篇,写完后再写吃的.我写吃的,如同米子说的,融入我的激情和非常个人的感受,仅告诉你一个地址,说明不了什么.如果你先生还有一段时间再去,就等一下,如果快到日子了,提醒我一下,也许我会赶出来,那是一家非常好的馆子,我们第五天才吃上它,最后一顿也是在那里吃的.
问好~
qqtoday88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 把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安排的这么好. 常来你这看. 喜欢看你的文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我大前天刚从北京探母归来,母亲身体很好,我很高兴。
我还在倒时差,好久不见你一定很忙吧,小安娜好吗
这一年又快过去了,天气冷了,祝你和安娜都好!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晴,可以告诉我Florence那家餐馆的名字吗?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好,我也爱佛罗伦萨,这是一个让我彻底放松,享受艺术和生活的城市。安娜那张照片是在San Lorenzo 十字回廊,刚刚参观好Michelangelo设计的图书馆,这些天见到很多, 充实的享受,但又不饱和得让人消化不了,完美的秋日佛罗伦萨,非常感恩。安娜那一身粉色在古庭旧廊中不俗气。
也希望你们有机会重返佛罗伦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f66' 的评论 :
不谢,反而要谢谢你花时间读我的文章。
每个人的游法不同,各个年龄段的兴趣也不同。意大利我其实从20多年前就开始,去了很多次了,真正感到灵气, 是和安娜第二次去了罗马之后,真正的把各个因素汇合起来, 身和灵的漫游。
我们今天回到了家,很怀念托斯卡纳晴空下的阿诺河边,这次住在河边,是这么的美, 再想起来,安娜爱上了一个叫拉斐尔的佛罗伦萨男孩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枫博客' 的评论 :
雪枫好,高兴看到你。去Siena有三个目的,全做到了,很开心,安娜也非常这个小城。我们晚饭是在佛罗伦萨吃的,不想太晚回来。我过些天写游记再写吃的。
让你先生去那个鱼摊吧,这次我们吃了三次。
秋日的佛罗伦萨比春日更美丽雍容,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你一定有机会故地重游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佛罗伦萨,永远的爱!跟你再游,也喜欢安娜侧影的那张,恬静而专注。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安娜那张坐着的侧影, 长大好多。 谢谢晴的美丽分享,每次读晴的意大利游记, 就深深感觉我十年前的意大利之游忽略了太多, 但愿能早日重返, 亲眼领会晴所显示的美景和历史。 谢谢, 祝旅途愉快, 和安娜快乐享受每一天。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好。去Siena了?等着看你的游记。你和安娜喜欢那家餐馆吗?
下个月我先生还会再去一趟德国和意大利,我告诉他Florence的那家鱼摊,想必他一定会去尝一下的。可惜这次我不能再跟去了,好想再去一趟Florenc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 离开德国前, 我没有时间, 安娜也生病,就没有去你院子了,你很勤奋。
是的, 我们去了两趟山上,那里的夕阳和日落非常的美,安娜第一次看到太阳落山,整个佛罗伦萨一片金桔色,她哭了。这些天的经历和感受会影响她的一生。
鱼摊去了两次,安娜爱吃, 明天中午她还要去。。。
我还去了育婴堂,你写过的,真的很美,那一天蓝天正午的太阳, 安娜在庭院的台阶看书,美丽极的一幅画,谢谢你, 如果你不写, 我还不一定去。
我上次和这次,一共10天佛罗伦萨, 带她看了所有想看的地方和东西,有些地方去了几次。小家伙长大了, 渐渐的,她不需要我的启发, 自己能领悟了, 比如你喜欢的Santa Croce, 她自己找到了所有想看的地方。小家伙在Capelle Pazzi,她也很喜欢, 坐了一段时间。我看过你的文章,你显摆过的鞋子和首饰, 你应该爱Capelle Pazzi的风格。
她这次秋天的转变, 我想, 她从拉斐尔走向Michelangelo.
看到大卫,她说, 大卫的那个部位最美丽。
佛罗伦萨真的美丽。刚才, 我们吃了晚饭回到家,安娜一天在外面太累了, 我一个人沿着河在老城转了一圈,看着夜幕下的文化复兴之城, 真是这么地爱她。
明天,我们在两岸走走, 再看落日, 还要去修道院找一样东西。。。然后就回德国了, 寒冷的德国。

问好, 今天喝了托斯卡纳的红酒, 金色的秋天,送你一束秋日温暖的阳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今天出去一天,去了古城Siena,特别喜欢,也吃了这次最好的晚餐,看到安娜淑女般点菜的样子我就想笑。。。愉快的一天, 明天还有一天,整整的一天佛罗伦萨,然后就回家了, 心里想哭的感觉。。。我知道, 安娜和我很幸福, 能多次往返自己心仪的城市, 要大大地知足。

谢谢松松, 希望你们全家以后有机会也来欧洲,这里真的很美。

精彩姐姐好, 谢谢你这么喜欢安娜,她很喜欢意大利,在这里如鱼得水的感觉。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等回家后再慢慢写游记和大家分享,这次的佛罗伦萨很文艺复兴,启发的感觉。

心姐好, 和安娜在一起旅行,我们相互学到很多, 她学我的为人处事,我学她的艺术感性,现在在一起如同好朋友的感觉。别人夸我们的话,我一般不太相信,这次给妹妹几张照片,她说,姐妹花,我相信。我也和安娜说,这也许是我们母女最后一次共同佛罗伦萨游了,好好珍惜在一起的缘分。真的很感恩。

色猫好,是的, 很奢侈,一周的秋假,全放在佛罗伦萨和一天Siena, 每天都在艺术文化美食的海洋,很幸福,很感恩。

谢谢姐妹们的关爱, 明天我们去百花圣母院告别,也会为你们和家人祈福, 谢谢你们~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又去意大利了,应该放松一下。希望一切顺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晴,安娜!你们去佛罗伦萨啦,这些照片真好,安娜拾阶而上那一张尤其好。度假愉快!也问松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又看见安娜了,安娜看上去是那么与众不同,好像长高了,也越来越漂亮了,应该多贴几张你们母女的照片。
美文、美图,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谢谢晴妹妹分享,旅途愉快,平安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的脚步欣赏端庄美丽的佛罗伦萨:)
谢谢晴的精美分享,问好!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跟着你重返佛罗伦萨,很棒的感觉。我猜你一定会去山上的那个教堂,果然:))有没有再去那个鱼摊?

看到了我最喜欢的Pazzi Chapel, 在我眼里这是Brunelleschi最完美的一件作品。我在里面坐了很久,看着一波波的游人进来,出去,从各个角度拍了很张的照片,我在外面的庭院一直待到要关门的时候才离开,至今还记得当时很不舍的那种感觉。。。但是回来后,这却是我唯一一个想写些什么但终究什么都没写的。写不出,我想是因为她在我眼里太完美了。

佛罗伦萨有好几个教堂我都很喜欢,但是Santa Croce在我看来是汇集了钟灵之气,很震撼。祝旅途阳光灿烂,平安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