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神主权的运行

(2008-12-17 07:49:24) 下一个





作者:巴刻(J. I. Packer)



对某些人来说,神的主权似乎是个很"硬"的神学话题,然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却能实际地看到或经历到神的主权在运行。有时候在神动工时,我们就看到了,有时却需要数年之久我们才能明了。

我之所以能成为理真学院(Regent College)的神学教授,完全是由于神的主动带领。原来我在布里斯托(Bristol)的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研读,理真学院的院长从温哥华打电话过来,当时我并不是很想横渡大西洋去教书,第一个想法是,这个工作并非为我预备的。但是当院长更深入的解释之后,我清楚知道这份工作就是我想要的。我看到神在理真学院为我预备的职位,不但是因我的能力可与他们的期望相符,而且我也正可因此做我这一辈子想做的事。这就是神主动工作,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

在上任途中,再一次看到神的主权运行,我太太先到温哥华买将来要住的房子,她此我更有信心,她相信到了温哥华,房子就会在那儿等着她。果然不错,有间很理想的房子在等着她--就是我们现在住的这一幢。

在这异动之前,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很不错,只除了我们在预备受聘时,似乎还没找到一间适合投身的教会。可是我不知道,早在我们要离开英国的前半年,我在加拿大福音同工会(Canadian evangelical clergy)的一位最好的朋友突然被召到温哥华的一间大教会中服事,而那所教会--神带领我们的教会,离我家不过五分钟车程。不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那教会就是最适合我们的,一个属灵的家。从这件事上看来,神的主动供应真是十分明显。

这又是一件神主权运行的例子。祂并不挪去我们下决定的权利和责任,而是以供应我们基本的需要来掌权。这表示神的掌权不是在遥远之处,而是介入我们个人的生活。为了避免你们产生错误的想法,我在此要补充一点,那就是不论你们看不看得到,神主权的运行都一样地真实。

神的主权运行并不是说我们就成了机器人,不能自己下决定,并为这样的决定负责。当然更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自由地把自己交托,或是不交托给其他的人。人常误解了神的主权,他们以为全能的神必然离他们很远,高高在上。

神的主权的意义是神掌管每一时刻,没有一件事情不在祂的旨意、计划之下。祂不远离人,对人也非漠不关心。那位要求我们爱祂的神就是那位爱我们的神。祂使我们有能力自己下决定,在爱中把自己交托给其他人。在祂与我们相处时并不辖制我们的人性。祂不是像对待东西一样地对待我们,随自己高兴把我们弄得团团转。祂个别地和我们每一个人亲近,用祂的道开我们的心,挑起我们对爱对情的反应。这就是神对待人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