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十六、信心就是信靠

(2008-01-06 14:27:48) 下一个





  
“凡投靠他的,必不至定罪”(诗卅四:22)

  有信心而没有信靠是不可能的。信靠就是信赖另一个人的正直和友情。信靠某人就是对他有信心。那是基于对对方个性的信赖而自然流露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是全然信靠。对神而言,信心就是灵魂安息在他的慈爱、权能、能力之中,对神有泰然自若的信心。希伯来书的作者有如下的说明:“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摇动,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来十:23)。信靠不是处于渴望的状态中而是完全确定,一种忠贞而宁静的确信。

  信靠神是需要专心培养的,当这习惯养成之后,紧张就消失了,信靠就不会感到任何压力。信靠能除去焦虑和困扰,因为它们完全对立,无法和谐并存。显而易见的,如果我们真信神就没有焦虑,焦虑的出现会促使信心的消失。

  “信心就是信靠”的最好榜样,是我们的主。他从来没有表现过焦虑或困扰,事实上,他在福音书中曾教训说:“不要为生命忧虑(焦虑或困扰)。”(太六: 25)。他的理由是“你们需要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太六:32)人总是挑重担又忧愁,因为他们自以为信心却不懂得信靠,不将自己交托所信之主。

  
为了像孩子一样的相信你
  为了成为像孩子般纯洁的生命
  为了像我的孩子信靠我一样的信心
  为了信你而安息于你的人
  主,我们感谢你

  ----约翰·奥斯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