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晨光 -- 圣灵在人心里的工作目的

(2008-01-29 13:58:09) 下一个






祂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今天我们看对信徒最重要,最有关系的审判是圣灵在信徒心中施行的审判,就是约十六8所说的:“祂既来了,就要叫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蒙恩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意和经历,就是在承认主名的时候,良心会受到一种因犯罪而有的谴责,非常厉害,往往人会因这谴责而惊惶,会感觉自己是个灭亡的人,就如已经是被法庭审判了罪犯的囚犯一样。那样的惊惶,那样的畏惧,甚至绝望,经过了这段审判的过程,才会认识十字架恩主舍命的大爱,觉得主救赎之恩的宝贵。也只有经过这种审判感觉的人,才会领会到什么是救恩。

什么是圣灵在人心里的工作?就是叫人从心里觉得,圣灵是实实在在的,真诚的,而不是浮漂的,空洞的,无所谓的。我们回想,是否从心里受过灵的光照,感动,我们就可以察验主的话,主的事在我们心中是虚浮的呢,还是实在的;是真正有把握的,还是忽是忽非,模棱两可的的呢?

你有没有受过圣灵的感动,光照,就看你有没有觉得主的话是实在的,是有力量的,是有分量的,像铁锤一样落在你的心上,像刀剑一样刺透你的心肠,像强烈的光芒一样照射着你的心,这一点也不假、也不浮、也不虚,乃是最实在的。

人的心一碰到神的话时,那股能力真叫人受不了。人心本来是刚硬的,如火石一般,可是圣灵的一句话一落下来,会叫你那刚硬的心突然炸裂、突然粉碎,无法站立,这就是圣灵在你心里的工作,这与头脑的道理知识不同。知识道理仅仅叫人懂得、明白是这样、是那样。

不错,理就是如此,可是却不能产生效力,不能令你产生一种实实在在的感觉,好像是无法逃避、更无法去否认了,因为这是落在心里的。

只有圣灵来了,才能使人觉得罪、恨罪,认罪悔改,从而由罪中拯救了出来,而踏上奔向永生的道路。圣灵来到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凡圣灵进入到人里面的第一步工作,没有别的,就是叫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这是圣灵在人心里工作的标识,叫人看见自己的罪,看见自己不合乎神要求,看见自己可怜亏欠,因而生出自恨自弃。

人本来是最骄傲的动物,可是当他真的一遇见主的时候,就站不住了,人的骄傲就被打到了,就必得俯伏下来拜说:“主啊,我是个罪人,求你怜悯我。”一直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污秽、败坏、可怜不堪。

一个人一看到自己的本相,遇见主就谦卑下来,他的傲气立刻就消散,正如一个本相极其丑恶的人,他不认识自己,还自认为 是人中最美的;可是有人叫他从镜子里反照时,他就低下头来,他在光中认识了犯罪的自己,从此再也不敢骄傲了。

当认识自己后,若有人在对他说:“看哪!你是人中最美的。”那他真要生气、要怒目对称赞他的人,因为他知道这人的称赞是假的,若不是为了讽刺、讥笑,就是为了要从中获利。他再也不会受欺骗了,因为他已经认识了自己。

在这样的认识下,你还会骄傲吗?你还敢自义吗?所以说: 我们是否有圣灵的工作在心里,就要省察我们对我们自己的罪是否有认识。

若有人说: 我信了主后从来没有对罪有过感觉,从没有对自己的败坏可怜有过自责,那他的生命就不可靠,他可能是不曾受过圣灵的。没有圣灵进入心中,怎能会有作神儿女的凭据呢?因为圣灵在我们心中,才是我们作神儿女的凭据 -- 印证。

凡不被神儿子的灵引导的,就不是属于神的,因为我们可以确实的说,人要想得着基督的生命,与神的性情有份,得着赦免的平安,就必须经过圣灵在心内深处所作的为罪、为义、为审判的工作。因为只有被圣灵在心中审判过的人,才会承认自己是罪人,才会呼喊说: “主啊!救我,我是罪人。”

只有这样诚实认识的人,才会承认基督十字架的救赎之功,只有经过这样救赎的人,才能坦然无惧地从幔子经过,进入至圣所,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献上诚实的敬拜,这就是圣灵在信徒的心中所作的审判工作。

一大陆传道人的属灵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