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歸耶和華為聖」的金牌

(2007-03-20 05:38:22) 下一个




我想以出埃及記裡的一個預表,為「歸神為聖」這題目作總結。

「你要用精金作一面牌,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刻著『歸耶和華為聖』。要用一條藍細帶子將牌繫在冠冕的前面。這牌必在亞倫的額上,亞倫要擔當干犯聖物條例的罪孽,這聖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的聖禮物上所分別為聖的。這牌要常在他的額上,使他們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出廿八36-38)

大祭司亞倫這件聖衣十分美麗,有12塊寶石作成的胸牌,胸牌上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代表我們在主的心上。另外,大祭司的額上有精金的牌子,上面刻著「歸耶和華為聖」,就是刻著神的名字,而不是刻著亞倫的名字。一件物件刻上名字,代表那物件是屬於那人的,所以亞倫整個人是屬於神的。這金牌掛在亞倫的額上,不是單為亞倫,也是為以色列人可以在神前蒙悅納。亞倫預表基督作我們的大祭司,以色列人預表教會。主將自己分別出來歸給神,為叫我們在神面前蒙悅納。寶貴主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使我們得以成聖,永遠蒙神悅納。


永遠完全,無限悅納

「亞倫要擔當干犯聖物條例的罪孽,這聖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的聖禮物上所分別為聖的。」(出廿八38)

這裡的聖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的聖禮物中,特別分別為聖的禮物,干犯這些聖物,實在罪加一等。這預表說到我們信主後,成聖了,若有軟弱、失敗,我們會覺得比未信主時犯罪更加嚴重。這裡說:「亞倫要擔當干犯聖物條例的罪孽……」1十分寶貴,我們信主後所犯的罪,大祭司──主也會擔當。簡言之,我們一生一世所有的罪,主已完全解決了。

「因為祂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來十14)

我們因著主的救贖已經永遠完全,永遠蒙神悅納。大祭司額上的金牌就是要表達這個意思。我們信主後,就算不慎失腳、軟弱,主也擔當了,只管放心回到主面前吧! 


主洗我們的腳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

約翰福音十三章說到大祭司──主在我們信主後,在我們人生的路程上對我們的幫助。

吃最後晚餐之前,主一個人作了三個僕人的工作:倒水、洗門徒的腳、用毛巾擦乾他們的腳。主洗到西門彼得的時候,這個「衝動派掌門人」真可愛,他說:「主阿,你洗我的腳麼?……你永不可洗我的腳。」主回答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與主無分,那還了得!所以彼得立時說:「主阿,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主卻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約十三6, 8-10)

當時的人是往公眾浴池洗澡,洗完了就回家,但在回家途中腳會沾上灰塵,所以回到家裡,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這段聖經說出我們信主後,罪得赦免,乾淨了。然而在天路上,也許會軟弱失敗,沾染污穢,像腳沾上灰塵一樣,但主會洗我們的腳。我們的主是在高天之上的大祭司,祂長遠活著為我們祷告,籍圣灵動工在我們心中,感動我們悔改,回到神面前。主必定會盡這職分,不會丟棄我們,祂必定不住為我們祷告。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西門彼得說:『主阿,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約十三8-9)

「無分」不是指不得救,乃是指我們信主後若失敗軟弱,不分別為聖歸神,就享受不到主的豐富。彼得一聽見「與主無分」,他的反應是「那還了得」!盼望大家也是這樣,寧可失去一切,失去世間的享樂,也不能失去主,不能失去與主相親相愛的甘甜,不能失去主豐滿的同在。保羅為此丟棄萬事,看作糞土。丟棄萬事,不是叫我們將一切都丟掉,書包、衣服、家人也丟掉,乃是丟棄一切破壞我們與主關係的東西,丟棄一切影響我們與主相親的人、事、物,將這些都看作糞土般丟掉。保羅要得著主,他寧可失去一切,也要聽從主的話。

 

彼此洗腳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十三14-17)

主不單自己要作這洗腳的工作,祂也要我們作。

「彼此洗腳」就是彼此幫助,使每個弟兄姊妹也成聖。弟兄姊妹走在一起,不要單為表面的快樂,更應彼此洗腳,幫助每個看見主的寶貴,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若有不聽從主話的,就應提醒、鼓勵和祷告,态度是充滿愛和溫柔,正如主為門徒洗腳時,十分謙卑溫柔一樣。所以我們提醒弟兄姊妹時,要語氣溫和,不要責備說:「我不是早已提醒了你嗎?你弄到如斯田地,實在活該!」

我相信主洗門徒的腳時,一定十分細心,仔細地清潔。我們幫助弟兄姊妹時,也要細心,不要草率,要有耐性和用時間,耐心地勸告和解決弟兄姊妹的問題。也許他們心中有許多誤解和苦情,實在需要我們分擔和解答。我們要有僕人的姿態,謙卑和忠心。

盼望弟兄姊妹「彼此洗腳」,將每個弟兄姊妹帶到神面前,心靈與主無阻地交流、親近,歸向神。主說:「若是去行就有福了。」弟兄姊妹一起享受家生活,一起「玩」十分快樂,但千萬不要只顧「玩」,我們是「弟兄姊妹」,不是「波友」(一起打球的同伴),不是「電腦發燒友」(電腦愛好者)。我們可跟弟兄姊妹談及生活許多方面的事,但也要帶弟兄姊妹到神面前,交通心靈的得著、難處或需要,以及一起祷告。

主耶穌要我們成聖歸神,祂今天要作這工,使我們每個都愛祂,被祂大用。保羅不但注重傳福音,也注重使弟兄姊妹成聖,這是真正的事奉。不單是分享信息,更是與弟兄姊妹相交、祷告,从心底帮助弟兄姊妹成圣歸主。


歸神為聖,美麗耀目

大祭司額上的牌是精金的。他一年一次帶著牛羊的血進入至聖所,那裡是一個密封的地方,沒有燈,應該是漆黑一片的,卻充滿神同在的榮光。當大祭司進入至聖所,神的榮光照耀著他,他胸牌上的寶石就閃耀,代表我們在神面前閃耀。他額上的金牌也閃耀,代表主的救恩使我們全然成聖歸給神,十分美麗耀目。主渴慕我們永遠歸祂 。

我們在地上絕對可以全然成聖,一件罪也不犯,過愛神的生活。關鍵就在我們是否願意過信心和倚靠主的生活。

在千禧年國,路上的馬、家中和殿中的鍋都歸耶和華為聖,一切都歸神為聖。這是主寶血的功效,祂的愛使每一個人看見神的心,樂意將自己歸給神,將一切歸神使用。這是主寶血的功效,是祂愛的功效。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啟廿一1-5)

神要擦去「他們」的眼淚,不是我們的眼淚,因為我們的眼淚相信是在主提接教會時已被擦去。這裡的眼淚是從千禧年國度進入新天新地的子民的眼淚。神要作他們的神,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廿二1-5)

在永恆中,我們仍有榮耀的事奉,在永世中也歸給神、事奉神。我從前以為信了主,在地上有榮耀的事奉,為主奮鬥,傳福音救人,對付魔鬼,拯救靈魂,完成教會,這一切都很有意義,但我以為當教會被提後,工作就完成了,再沒有事奉,這樣永世中我們豈非很「頹廢」,天天只在生命水河邊坐著、躺著,讓天使將生命樹的果子放在自己口中?真沒意思!然而,後來主開我的眼睛,使我看見在永世中,仍有不斷生養出來的人,我們要幫助他們認識神,使他們從我們身上、從主的救恩、從主身上認識神、愛神和歸向神。十分寶貴,永世中我們有更榮耀的事奉。

神的名字必寫在我們的額上,並且神要光照我們。這幅圖畫跟大祭司進入至聖所的圖畫是一樣的。有一天,這幅圖畫必要實現。

主阿,願你得著榮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