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瞎眼的看见神 -- 14.九十个黄金年华

(2007-01-09 15:13:04) 下一个



  
        在到达人生旅程终点之前,
        虽然我们徘徊了些时;
        在夜的阴影降临之前,
        虽然辛劳了些时;
        然后我们就躺下安睡,
        但是黑夜瞬时就要过去;
        在那光明的、灿烂的永远之中,
        我们将不再酣睡。
        在河的对岸上,
        我们将不再分离,
        在那光明灿烂的永远之中,
        在那歌颂的夏日之地,
        哦!永远的福分!
        哦!长久完整的安息!
        在那快乐的黄金原野,
        在那蒙福的境地里!
        去朝拜我们亲爱的羔羊,
        跪在祂的宝座前,
        聆听祂仁慈欢迎,
        比一切都甘甜。
        在河的对岸上,
        我们将不再分离,
        在那光明灿烂的永远之中,
        在那歌颂的夏日之地。
        
  
  我们的生活就是写成了的自传,充满着良善或罪恶,荒缪或真实;当万福的天使翻开我们这些积年累月的册页时,求神叫他们以微笑来宣读那些良善的行为,而以眼泪擦去罪恶!
        
  芬妮说:「我亲爱的朋友们,我很快乐今晚能在此向诸位致意,因在这九十年的岁月里生活中充满着良善,生命中时常迸出善灵的火花,满溢着喜乐、欣幸的酩酊。」

  这是十月里的一个安息日,会众群聚在教堂里,要听芬妮述说九十个黄金年华的故事。她站在铺着旭日玫瑰的小桌旁,当她抚爱着花儿时,继续说着:「我在这一生的晚潮时刻,藉着拐杖来到你们这里,我生活在永远日出的景象里,盼望之星今夜照耀着我的路径,比五十年前更明晰,它是我生命中永不凋谢的花,美化了我的每一时刻,并使其更加多彩多姿。盼望常是我诗歌中的信息;今晚,它是我勤劳的一生中一个有力的因素,它点亮了我早晨的时刻,照耀着我日中的活动,它在黄昏的阴影里闪烁着。我常常为那些消沉的灵魂们写着盼望之门,我将继续贡献着盼望,直到入天城那时。

  在这九十年里,我很仔细地研究着人类的天性,我靠手的接触或声音的调子去了解人。对我来说,就是脚步都是其所有者性格的表露。

  随着年龄增长,我对于美的喜爱也增加,大湖上的夕阳或汹涌的巨浪都奇妙地把我迷住。今晚,这些美丽的玫瑰所散发的芳香,激起我说些关于真、善、美的话。一阵海风吹来就等于生命进入我心,在城里或乡间,和艺术家接触常使我欢欣,圣诞节时,我的房里必定有冬青树和懈寄生树,复活节时有百合和玫瑰。

  在这九十年中,我小心地培养快乐的性情,因为我发现很多人年老时变得忧愁又怪癖。数年前,我下定决心不愿变成令人不愉快的老妇人,并且我无论到那里去,都要带给人阳光和喜乐。诸多的忧伤曾充塞着我的路途,但我已从客西马尼到达橄榄山,在那儿有天使的声音招呼我向永远光明之处登陆。我敢说我绝没有恶念头,我比五十年前更喜欢小孩,在小孩童中我感到十分自然。

  我每天追求成为神所造不自私的人之一,从我第一次收到诗的稿费起,我决心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我的手。九十年来,我未曾仅为报酬而服务,我常希望能不顾收入多寡而整日工作;只为报酬而工作的人无法再多得什么。我亲爱的朋友,金钱在适当之处是好的,但当它成为我们的主人时,它会将荆棘的冠冕套在我们的额上,连最强的人也被绊倒在地。人无金钱胜过金钱无人。
  
  信而顺服

  多年来,我对神真善单纯的信仰未曾失望,因我已学会了『信而顺服』的功课。主曾适时且信实地做我的好牧人,从不使我有缺乏;因有两个天使——恩慈与信实,在我一生中不断地随着我,我且要住在主的殿中直到永远。祂既看顾掉下的麻雀,我还要怀疑祂的话,则将是一种罪过。信心使我从天父手中得到美好的礼物。

  我希望长寿的意愿已经满足,我还希望能活到一百多岁,但假如我的天父不允许,我也满足。我只不过在河岸等待着,注视着潮水涌入,然后和我的导航一同进入那永远光明和服事的避难所。

  我知道诸位切望能听到一些帮助我活得这么长久,又这么愉快的生活方式。从做小女孩到现今,我有三个小护卫天使:第一位天使照顾我的饮食,我很注意我的食物,有些东西我很喜欢吃,但是卫护天使说:『你最好不要吃。』我就照着简单的食谱——鲜蛋、水果、蔬菜、小鸡,也喜欢喝一杯咖啡。第二位天使控制我的脾气,我一直认为人若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常会做愚蠢的事,所以我下决心要常控制自己。第三位天使保守我的舌头,我常祷告说:『主
  啊!求祢守卫我的口舌。』

  我的工作方法非常简单,约在晚上十点钟回到我的房间,花两小时去思想一首诗,反复注意着每一行,直到完全进入我心中为止,次日把它背诵给誊写的人。作一首诗,我必须单独而且宁静。很多人问我为何常带着这本小书,而谈话时总拿在手上。是的,这是我的习惯之一,我从未想过不带着它出门。有时它是一本抄写的诗,或新约圣经,或是每日用语。当朗诵我的诗时,常有一个字会忘掉,但当我举起这本小书向着我的脸时,我的记忆又鼓动起来,那个失去的字又找了回来。在这样大的年纪,我能够毫不费力地朗诵我的长诗,并且和这么多的听众谈话也不觉得疲倦。在这宽广的世界里,没有一事能比起述说救主的怜爱能给我更多的喜乐。
  
        
这是我信息,我的诗歌,
        赞美我救主,重夜唱和;
        这是我信息,我的诗歌,
        赞美我救主,昼夜唱和。
        
  我对于圣经及真理的喜爱,其强烈与宝贵的程度,在九十岁时胜过十九岁时。我没有工夫去苛求这圣书,或对于真道提出一些无价值的问题。我读这书以寻找神以及祂与人之间的关系,在那里我看到基督以肉身代表神。对我而言,这本书是神的宝座。我最喜欢我的朋友读这神圣之页给我听,它是我生命之粮,希望的锚,夜里的火柱,白昼的云柱,脚前的灯,照亮我前往天家的路程。

  回顾九十年来的路径,发现我对一般大众福利事业的推进很有兴趣。站在这第九十步的金台阶上,我回首望着奋斗和胜利的路程,再向前一瞥,看哪!天边的晨曦,出现在我的眉际。」
  
        
让我耐心的等候,
        直等到黑夜过去时;
        直等到我看见黎明,
        在金色的岸边破晓时。
        
  礼拜结束,芬妮和数百人握手,然后同我回到牧师馆,她喝了一杯茶就回到她的房间,睡得有如孩子般之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