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坚固的盼望

(2006-08-21 08:43:40) 下一个











诗篇31:1-24



这是一首哀歌,诗人在困境中求告耶和华神。这诗篇极可能是大卫在逃避押沙龙追杀时所作的,在漫长逃难的过程中,大卫的身心灵已经很疲倦,信仰正面临考验。

大卫求神使他永不羞愧(1),意即不要叫他失望;然后他求神「侧身而听,快快救我」(2上),全然表达了大卫那急切的心情,他实在不能再忍耐和等候,几乎不能再持定对神的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也可能会经历大卫这样的黑夜,可能那是漫长疾病的折腾,可能是一段已经破裂、长时间无法修补的关系,也可能是失业已有一段颇长的日子……让这首诗篇今天帮助我们再次得着坚固,以信心继续等候神,因为知道神永不使我们羞愧。

大卫如何从失望的边缘中重拾盼望呢?就是他再次认定神的属性。在2-4节中,他提及神是坚固的磐石,是他的岩石,是他的山寨,是他的保障。这一切都是形容到神的可靠和不改变,惟有他才是人生命的根基和保护。接着大卫宣称耶和华是诚实的神(5-6),这是指到神是信实的,他的应许永不落空,因此人可以将自己的灵魂和生命全然交付在这位诚实的神手中。

大卫在7-8节中再次认定神是慈爱的,因此神必会体恤他的困苦和挣扎,然后保守他的生命平安(7-8)。因为神是慈爱的,所以他必会怜恤人的软弱,纵然大卫过去曾犯罪跌倒,以致无论敌人和邻居,都嘲笑他和厌弃他(11),但神却没有撇下他,神仍是他的神,所以大卫仍旧可以倚靠神。诗的末段,大卫呼召神的圣民来倚靠神和爱神,鼓励他们无论身处任何景况,都要壮胆和以坚固的心仰望神。

一位牧者分享他小时候的一个经历:某年冬天,他家里的火炉因为需要添柴,他就走到后园,将一棵看来已枯死的树砍下来作柴烧了。但在第二年的春天,他发现竟然有嫩枝从那棵枯树剩下来的树干上长出来。他的父亲对他说:「不要在冬天砍掉看来是枯死的树,因为春天总是会来的。」可能你此刻彷佛正处身在严冬之中,但春天总是会来的,求神帮助你以信心继续等候他,因为神永不会叫你羞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