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你若不压橄榄成渣

(2006-07-24 12:55:21) 下一个




倪柝声



(一)祢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成油;
   祢若不投葡萄入醡,它就不能变成酒;
   祢若不炼哪哒成膏,它就不流芬芳;
   主,我这人是否也要受祢许可的创伤?

  (二)祢是否要鼓我心弦,发出祢的音乐?
   是否要使音乐甘甜,须有祢爱来苦虐?
   是否当我下倒之时,才能识“爱”的心?
   我是不怕任何损失,若祢让我来相亲。

  (三)主,我惭愧,因我感觉总是保留自己;
   虽我也曾受祢雕削,我却感觉受强逼。
   主,祢能否照祢喜乐,没有顾忌去行,
   不顾我的感觉如何,只是要求祢欢欣?

  (四)如果祢我所有苦乐,不能完全相同,
   要祢喜乐,须我负轭,我就愿意多苦痛。
   主,我全心求祢喜悦,不惜任何代价;
   祢若喜悦,并得荣耀,我背任何十字架。

  (五)我要赞美,再要赞美,赞美何等甘甜;
   虽我边赞美边流泪,甘甜比前更加添。
   能有什么比祢更好?比祢喜悦可宝?
   主,我只有一个祷告:祢能加增,我减少。

   (副)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
   如果祢收去的东西,祢以自己来代替。



对 神真正的顺服是“舍己(deny oneself)”,时刻体贴圣灵,不要忽略圣灵在我们心中那个微小的声音。我们往往在大事上不敢得罪 神,但是,时时在小事上顺服,更能看出我们在 神面前的光景。0.01%的不顺服,与99.9%的不顺服,在 神面前都是不顺服。不要以为我们可以在小事上不顺服,只要在大事上顺服就行了。 神往往先在小事上操练我们,看我们是否愿意在小事上顺服他,尊他为大。只有我们不断在小事上顺服, 当我们被操练得稍微有些敬虔的品格后, 神才会把他的大事交给我们。顺服的真正要求是“你要在耶和华你的 神面前作完全人”。这里说的“完全人”,并不是指我们在 神面前真正完美了。我们离 神圣洁、公义的要求还很远,我们更不能因此而自以为义,先知以赛亚说:我们的义“都象污秽的衣服”。每当我们想到主耶稣所吩咐的:“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 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我们有什么好在 神面前夸口的呢?求主怜悯我们!但是,我们也不必为此而背上包袱。我们顺服 神,有几点是我们要做的:听道、行道([雅 1:22]);不消灭圣灵的感动([帖前 5:19]);我们的心不责备我们([约一 3:21])

如果我们不顺服, 神会施行管教。但是,很多的时候是,我们完全顺服 神,也有艰难临到,甚至我们感到 神不听我们的祷告。 神以艰难给我们当饼,以困苦给我们当水,为要试试我们,看我们到底与他的关系如何,是否真正地爱他。 神并非不知道这些,但是,他要借着这一切,让我们知道我们自己真实的光景,激励我们发奋。 神要通过一些困境,来要训练我们单单仰望他。因为我们从生下来,就养成了依靠自己、不仰望 神的习惯,而困境是训练我们的最好方式。无论我们感觉环境多么艰难,一切的临到,都是经过 神的许可的。他试炼我们,为要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纯净。每次唱到这首诗歌,我心里都会特别感动:“(《炼我愈精歌》)你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酢,它就不能变成酒;你若不炼哪哒成膏,它就不流芬芳;主我这人是否也要,受你许可的创伤。……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如果你收去的东西,你以自己来代替。”


我们实在很容易灰心,但 神有他美好的计划,他用那永不止息的爱(unfailing love)来爱我们。 神只所以不成就、或不马上成就我们的祷告,是因为他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最好的,什么时候给我们是最合适的,他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他的意念也非同我们的意念。我们往往被自己个人的想法所缠住,但 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实在是超过我们所能测度的。谁知道主的心呢?“[太 7:9-:11]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但是,我们在很多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所求的事情对我们是好是坏。如果我们向神求蛇,对 神说:“I need that, I want that”, 神会给我们吗?不会!因为他要对我们的生命负责。每当我们似乎走到尽头时,只要我们肯降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 神必使这一切的环境成为我们生命的祝福。记住他的话吧:“[哈 3:17-19]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 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from 153fi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