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屬天的寶貝放在瓦器里 (推荐)

(2005-11-05 18:12:39) 下一个




慕. 安德烈


在天上有寶貝充滿諸天,我在這里只是一個小瓦器,可能被這寶貝充滿到所能容的量為止。

神只有一個寶貝——祂的愛子。神稱祂作『我的寶貝』。神已將祂一切的丰富和寶貝放在基督耶穌里,在祂里面隱藏著一切的寶貝。

神喜悅祂的儿子,你一樣也能。當祂充滿你時,你就能在基督耶穌里有份,且能成為有說不出丰富的人。

神叫光照在黑暗中,且已光照了我們的心,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基督耶穌的面上(林后四:6)。

神的光,神的榮耀,
耶穌的臉面,都是天上所有的。

耶穌的臉就是寶貝,許多信徒不知道他們有這寶貝。多年前南非有一塊值四万金磅的鑽石礦,可用一万鎊買到,因為人不知其中有金鋼鑽的寶藏。我們若不知這屬天的寶貝,就仍是貧窮的。讓我們學會說我們是如此的丰富!我們有如此的寶貝!我們的丰富是超過所能想像的——因為是這樣的丰富,我們就能施舍給人!

神要的是瓦器

但神要如何給這寶貝呢?祂不像我們,我們給乞丐一先令,他就走了,以后便不再看見。神卻不是這樣,這祝福像太陽的光,不能給了又拿走,你不能一次接受就行了,你需要每時刻從太陽那儿得到光線。因此這寶貝叫我們終日等候神,使祂的光能照耀我們。

屬天的寶貝是愛。愛若向著自己就是死的。耶穌的愛發出來,尋找在黑暗中的人。陽光不是為自己的,天上陽光有一奇妙特點,就是當我們轉向自己時,陽光就隱去了。我們若只為自己,就不會有陽光。看啊!當陽光照著樹的時候,樹若說『愿人都不要看到我』,結果也許日頭還沒有落下,它就真不見了。事實是當陽光照著人們的時候,他必被看見。我們都是瓦器,瓦器是為了裝載屬天的寶貝,而不是為其他的事而造,乃是為要叫基督的寶貝——生命、愛与丰富一同流露出來。

現在讓我們來看這個瓦器。有一天我看見桌上有個銀壺盛著牛乳,又有一小棕色的瓦器盛著奶油(牛奶最好的部份)。沒有人因為奶油盛在瓦器里而拒絕它。不錯,我們都喜歡銀器,但神卻歡喜將祂丰富的寶貝放在瓦器里。這功課真是非常的重要!基督徒常常想到的只是他們的軟弱——「我是如此的笨,如此的軟弱和愚蠢。別人有恩賜,他們會做得比我好!」我們忘記了神要的是瓦器!

在南非有一個無神論的人,沒有一個人能對付得了他。有一天牧師請一位敬虔聰明的長老去見他,他一開始便和長老辯論直到最后,絲毫不受感化。當地另有一位老農夫(以前是個鐵匠),他已經為這位無神論者祈抖嗄炅恕S幸惶煸绯浚??T馬去見這人。這人問他說『哈,你這么早來有什么事?』老農夫吶吶多時,被他問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無神論者看了大笑了几聲,這使得他更為難堪。最后老人迸出眼淚,說道:「我是為了你的靈魂才這樣焦急的!」說完急忙跑了。沒想到這個舉動竟然使得這位無神論的人相信了。看啊!屬天的寶貝在瓦器里!

主是要教訓我們有勇气但要謙卑。我們自己一無所有,『凡自卑的必升為高』。凡承認自己不過是瓦器的,要被屬天的寶貝所充滿。驕傲和『自己』是何等可咒詛的啊!我們求神給我們一些東西,好使我們成為了不起的人,但神要我們成為「無有」,屬天的寶貝要放在瓦器里。保羅也會有忘記屬天的寶貝放在瓦器里的危險,他傳道有圣靈的顯現和能力。他被提上三層天,听了人不可說出的奧秘,但神容讓撒但的使者來攻擊他,使他謙卑。保羅為此三次祈求主,但主說:「不,保羅,我曾提你到三層天,你也許要以為自己是屬天的器皿,你有這种危險。我用這事使你謙單,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于是保羅說:『贊美神,我要在一切困難中喜樂。』

后來,保羅說:『雖然我比眾使徒更勞苦,但我仍算不得什么。我夢想不到能行出這些事,我一點都不在最大使徒之下,但這不是我做的!』

屬天的寶貝在瓦器里有什么用呢?你們中間誰愿做瓦器呢?我們現在是在極繁華的倫敦市區,這里有四百万人從來不做禮拜,而這是一個號稱基督教的國家,而一百万去做禮拜的人當中,又有多少人不是注重儀式的呢?這其中只有極少人真知道基督和屬天的寶貝。今天這里的每個人若都將一生獻給神,讓瓦器充滿著寶貝,充其量也只有一千位罷了,這個數目并不算多呀!

現在再回頭講到我們的比方,瓦器在放入奶油之前一定是要洁淨的,所以神必須將驕傲、自私從這瓦器中除掉。

瓦器不止要洁淨,并且要倒空。不要留下醋、酒和奶油混雜。許多瓦器是裝滿了東西,雖然不是裝滿了罪,然而卻是裝滿了別的東西——合法的東西。噢!就是連好的東西也必須如同罪一樣的除去,即使沒有人說這些是坏的也要除掉,否則天上的寶貝便沒有地方安置了。愛父母和弟兄姊妹的心,也常為神放下,好叫愛基督的心充滿我們。

這器皿必須是非常卑微的。愈降低下來愈容易被充滿。有一些器皿也許已經洁淨和倒空了,但卻不夠降低,他們不俯伏在塵土中,所以神就不能充滿他們。

人們很專心地聆听這篇講道。講完后的時間真是寶貴,一個接著一個的陡妫?砬笞鲆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