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明年》朗诵:红尘 作者:吟游的猫

(2010-04-04 16:33:40) 下一个
【明年】作者:吟游的猫,朗诵:红尘 2010-03-18 20:09:52

  

明年

作者:吟游的猫

朗诵:红尘,制贴:红尘

苇花满目的时节,我总爱驾一叶扁舟,去向苇花深处,留连。
由晨至昏,无人相伴,也不孤独。
我爱的,晨风里的钟磬,暮色里的鹤鸣,还有那寂寥,那如同有人与我相与的寂寥。

处处相似的滩,年年相若的苇,我迷了归途,而当我环顾四周时,
却执着地说:
“这里,我曾来过。”

芦苇悠悠地起伏着,不知是笑我执拗,还是为我起舞。
暮色褪散,夜色渐起,我却不想归去,于是我躺在舟中,仰望长空,那里,渐朗的群星忽而又入了迷。

“此地,我真的来过么?几时?”

也许已是太多的年月,我忘记了自己的行踪,罢了吧,前尘如梦。

如梦的,何不向梦中寻?
然而,犹在半醒时,却好似有人来到我的船头,与我相顾无言。

我知道是你。

十年时,你曾来与我同船,
百年时,你又来与我相依,
临去,复约了千年。

只是,千年太久,孟婆的汤已让我遗忘了年头,于是,我岁岁至此,载载重游。

“真是如此吗?”我问。
你却只是浅浅地笑着,不答。

我凝望着你的笑,直至清寒的风将你吹散。

在这醒来的清晨,我惶惶地四面追寻。

昨夜里,是天地幻形,还是你真的来过?

我知道,一定是你真的来过。
若不然,苇杆上怎会有唤醒记忆的露水,你的泪?

叫我应如何?
明年此时。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你这篇读得太棒了,早上我听了一遍又一遍,完全沉浸在你朗诵带来的意境中,太美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风喜欢并收藏这个贴!

我也非常喜欢这篇文章,朗读的时候,真的是完全投入进去了感情!令人感怀的好文!

祝一周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