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知道美为何物

(2023-10-23 19:06:18) 下一个

今天来写一篇好玩的,是有关美与不美的问题。如果我说我长得还算可以,女性网友请别捉急拿转拍我,且听我慢慢道来,有大道理要讲啊哈哈。

据说啊是据说我小时候就长得冰雪聪明人见人爱,别问我要照片为证,没有照片。不过呢长大之后从走在街上的回头率来看,我确实应该属于长得还可以的那一类。可是我可能是属于那种天生在感知美与不美这方面发育不良的人,我对长得美不美不怎么有概念,或者说概念完全不清晰。

记得上初中那阵,我们隔壁村有一个智力发育不完全的大哥哥,那时候我大概十二三岁,他应该有十八九岁了。有一段时间,每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都等在我回家的路上,要么是在附近的田里忙活,要么是在附近的田埂上扯鱼草,看到我经过,他就赶忙走到我跟前跟我打声招呼说,苇絮,你放学啦?我就哼一声或者点点头,继续往家走。有一天他除了给我说你放学了这句又加了一句,苇絮,你长得真好看。

第一次被一个人当着我的面这么直白的夸我长得好看,我再怎么不开窍心里也是有点美滋滋的。回到家赶紧找来一面镜子仔细端详自己,可是看了半天,虽然也看见镜子里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可是愣是完全看不出来自己到底美在哪里。

后来也有被人说我长得像山口百惠的,也有被人说我长得像林黛玉的,可是如今我也活了几十年了,纵观我这几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人生历程,我发现这个这个长得好看带给我的坏处其实大大的多于带给我的好处。请注意下面总结的几点也不全是我个人的人生经验。

第一,因为长得好看到哪里都被人认识被瞩目,让我逃无可逃藏无可藏。你想想在一个学校里每个人都认识你,而这种认识不是因为你成绩好而是因为你漂亮这有多尴尬。特别是如果你还是一个时不时要出点糗事的人,我需要的不是被看见被记得而是被忽略被忘记啊。

第二,因为长得美,别人很容易只看到你的外表而忽视你的内在。当然我也并不是说我的内在有多迷人,可是如果因为只看到外表而忽视了我这个人的品格为人处事等方方面面,是不是很让人恼火。

第四,来自同性的嫉妒和忌惮几乎让美丽的你丧失拥有同性朋友的可能。

第五,特别可悲的是不想要,可是只要往那里一站,往往会成为测试好男人的试金石。特别鄙夷那些男性,明明自己有女伴在身边,可是一看到美女眼睛就像被黏住了一样粘在美女身上脱不开了。当有人那样看着我,我常常在心里说,拜托,请给你身边的女伴一点起码的尊重好不好。还有,你知不知道你看到的只是一副漂亮的皮囊,你知道这皮囊下掩盖的是不是毒如蛇蝎的心肠啊,看什么看。

第六,在中国那种变态的畸形的社会长得好看尤其悲哀。职场上的麻烦骚扰,像恶狼一样的掌握你生死大权的有权有钱有势之人对你美色的觊觎

。再看看历史,中国的古代四大美女,谁有一个幸福的美满的人生,哪位美人有一个好的结局,不是被利用就是被辜负。

第七,青春年少谁不美,迟暮老年无美人。记得大学的时候有一位老师说,你们现在的年纪即使头上扎的是一块破毛巾也是美丽的,这说的何其正确。可是当我们七老八十,脸上的胶原蛋白都流失殆尽,满脸鸡皮,白发苍苍,再怎么不承认也没有人再美丽了好么。

最后,这个长得好真的不是你的本事,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长得差也不是你的过错,你也就没有什么好纠结的难过的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向神祈求,让神给我安放一颗更好的心,有爱和同情的能力,更宽容,更温和,更豁达。不过这个好像其实是可以通过自己的修炼来提升获得的。

最后的最后很想知道我其实长什么样的各位博友,看看山口百惠现在的样子大概就可以推测出一二了哈哈。

现在的山口百惠

曾经的山口百惠

哈哈


要拍砖的来吧,我已经做好了为真理被拍砖的准备了,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只有心灵还美点,这个年纪了那还有什么外表美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苇絮一定是个表里如一的大美女。四川出美女嘛!苇絮的心灵更美!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只評一下葦絮總結的第三點 :-)
不興這麼踐踏美人的哈,生就的美麗,上天恩賜的財富,絕不可詆毀,既不可以藏起來,也不可以鄙夷那些愛美的人,十二三歲的小美女,更不可說人家隔壁村十八九歲大哥哥智力發育不完全。
路上見到美女,把頭扭向一邊,這得有多扭曲的心靈才能做到。
貌美才是開啓美好姻緣的門檻,年輕不看外表,那就是傻瓜。個人品格是個好東西,但常常與美不美作對比時,就是在證實欠點美。
遲暮老年當然有美人,不光在常相伴的老人眼中,也在聰慧的年輕人面前。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肯定,保持一颗可以欣赏美的心灵是很重要的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哇,那你是很lucky 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美字就进来了。为您鼓掌,太幽默了!好文啊。我早已过了追求外表美的年纪,不过还保持有一颗欣赏美的心:)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还是有优势的,我自己就因为给牙医做model,省了一些矫正牙齿的费用.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能看到我的内在美,虽然我也不知道究竟美还是不美,总之,感激,哈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嗯,好像是这样的。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油墨的苇絮,你那么美,说什么都是对的,看谁还敢拍砖。:)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美,我“看见”的是苇絮时常闪一闪的内在美。内在美不需要神马照片证明,而且会随年岁增长越来越美,所以内在美万岁!哈哈哈。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能够欣赏山口百惠吗?如果山口百惠没有已经被日本人捧为大明星并且拍了血疑等剧的话,不觉得中国大众能够欣赏山口百惠的美,他们只懂欣赏高鼻大眼深目的混血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向没有被美丽外表掩盖的幽默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