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难忘的青葱岁月 By wz

(2009-07-05 08:33:26) 下一个



我的少年时代是在比较懵懂的状态中度过的,没有经历过那种男女感情的事。归咎起来一是因为自己成熟得迟,二来大概要归功于我年轻时的那张娃娃脸,没有哪个女孩会喜欢上一个看上去满脸稚气的男生,哪怕这男生并不比其他同学幼稚。

尽管自己成熟得迟,到中学时也会开始注意周围的女同学了。记得印象较深的是同是在校寄宿的几个女生。大概是见她们的机会较多吧,对其中几个就会多看上两眼。寄宿生中有一对姐妹长得较出众,那个妹妹样子有点像陈冲,每次遇到她的时候,我的心跳就会不由自主地加快。不过那个时候学习是我的首要任务,对好看些的女同学最多也是在看到的时候心动一下,她们不在的时候我仍然一心只读圣贤书,没有被她们把魂偷去。从这点来看,我其实好像还挺成熟的,知道轻重要害,所以学习成绩一直都还不错。

我真正比较动心的是我上了大学以后,对高中的一个同班同学Q很有好感。她那时在另一所大学,平时只能书信往来。一到学校放假,我就有种特别的期待。放假在家的日子,我的心就特别驿动不安,千方百计想见到她。和她很要好的另一女同学和我关系也不错,每次我就会找那个同学。很多时候我甚至可以在这个女同学家遇到她。能见到她的日子我心里就有着藏不住的喜悦。

我对她的好感一直藏在心里,甚至写信给她也不敢表白。心里真的很担心一旦被拒绝不知如何是好,就怕连朋友关系也会受影响。我们的关系一直就这样保持着,直到后来有一天我遇到一个和她长得有几分相像的女孩。

二十年后的有一天,在梦中好几次遇见她后,我满怀惆怅中终于给她写了封email。她回信了。这是她信中的原文:

“那些信件,那些漂亮的让你忍不住就会对它的主人产生种种美好遐想的字迹,那些小心翼翼之中仍执着地表达着同一种柔情的文字,在她的心中温暖地流淌着。这个内向的男孩总是以一种腼腆寡言的举止在向你说话,你当然听得懂…………

“从女友家出来,雨便悄悄地下下来了。他跨上摩托车,掀开身后的雨衣,等待着。干燥、洁净的后背迎向你,这个文雅的男子用细节在说话,用这个渴望的后背温情脉脉地望着你:搂住吧,你到底要坚持什么?一瞬间她听得到自己的心在咚咚地跳动着。跨上后座,她的双手最终还是抓住车座皮带。车,轰地一声,飞奔向华灯初放的街市。霓虹灯和迎面袭来的雨晃得她睁不开眼,喧嚣的马达声又使她失去了听觉。她沉浸在感动中,被他也被自己,就像一个小说中的女子,……”

真的很感激那个给了女孩这么浪漫美好的少女情怀的男孩!……..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会越来越意识到少年友谊之可贵、懂得见证彼此成长的人之难得。或许,世事变迁会改变彼此的生活轨迹和命运,但这种感情会更加深厚。因为大家从未想过失去,更没有想过拥有,没有明确的定义之前,早已拥有彼此一份真心,不像亲情友情爱情那么单纯和易于表述。这一种年少的纯情,不适合轻易用世俗的方式来承受,因为往往大家深刻留恋的只是年少情怀,而不是别的。 
 
 但是能够这样一生一世,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有个人默默见证和分享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默默祝愿着对方的幸福,或者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而且,我要说这种情谊可以成为彼此升华品质的另一种美丽的动力!

多么让人感动的文字啊!错过了,可我也得到了。我明白,在我的心中这份情感的份量与爱情一样重。

生命中能和你朝夕相处的人可能不多,可是上苍并不吝啬让你拥有那些美丽而珍贵的情感。这些情感永远是我心中的无价之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