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元钱的启迪

(2009-04-09 03:59:22) 下一个

 

有个父亲加了好几小时的班,回家看到五岁的儿子正站在家门口等他.

爸爸,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 什么问题? ”做爸爸的累了一天,不是很想说话.

爸爸, 你一小时挣多少元钱?”

小孩子问这干吗? 这是大人的事.” 父亲有点生气了.

我只是想知道. 请告诉我, 你一小时挣多少钱?”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 我一小时挣五十.” 父亲没好气地回答.

.” 儿子想了一会儿,低下脑袋轻轻地问: "爸爸, 我可以向你借二十五块钱吗?”

父亲这下真的忍不住火气了: “ 如果你问这个问题就是为了要钱去买这买那的话, 你马上给我滚到房间去睡觉!”

儿子看到父亲生这么大的气, 赶紧溜回自己的房间, 并关上了门.

 

父亲越想越生气, 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 想想自己刚才也有点太粗暴了, 儿子平常很少向他要钱, 会不会他真的很需要这二十五钱呢?

想到这, 他来到儿子的房间门口. 他推开门, 轻轻地问: “儿子, 你睡了吗?”

爸爸, 还没呢 .” 儿子回答.

我刚才太生气了, 不该对你那么凶. 这是你要的二十五块钱.”

儿子一咕碌从床上坐起来, 开心地叫道: “, 谢谢爸爸!”

接着,他从枕头下抓出一把被压得皱巴巴的钞票.

父亲一看到儿子的这些钱又恼火了.“你已经有这么多钱了, 为什么还向我要?”

小孩没有马上回答. 他点了一会儿手上的钱, 然后抬头看着他爸爸说: “爸爸, 现在我有五十元钱了. 我能不能买你一个小时? 你明天可以早点回家和我们一起吃晚饭吗?”

 

这个故事是朋友发给我的, 我把它稍做修改, 翻译成中文献给大家, 希望它能给你带来一点启迪.

 

不管你再忙, 都不要忘了抽空陪陪你的孩子和家人. 工作总是做不完的, 亲情比什么都更重要.  想想看, 你的公司如果失去你可以很快找到人替代, 企业换个老板也可以继续经营. 可是在家中,你对孩子的作用和对父母的责任, 只有你才能胜任和承担, 难道不是吗?

 

明天就是复活节了, 趁这机会多花点时间, 好好和家人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