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84 --- 【ZT】红笺著意写,不尽相思意

(2005-10-01 17:01:54) 下一个

ZT】红笺著意写,不尽相思意

 

原创博客:我听见了性感  作者:soinlove   050726

 

岁月如你,在我毫无设防之际,一夜间便可生得翠绿。

每一次心动,都带着隽永和悠扬,想要记录每一次感动,写下每一份心情,欲提笔,却无法成字,便零落了手指,为你击节而歌,再拆下肋骨,在上面为你刻画相思,直到再无空隙,渴望,便在那些痕迹里发芽,用呢喃的声音,呼唤你的名字。

一首诗歌的影子,落满了细致的词,潮湿了我的案头。你的思想你的话语于一瞬间在我心中缤纷若花。一段段的过往,以及你留下的紫色印记,在一杯红酒里,涌动不止。

想了你多少次,就被柔情咬疼了多少次。夜总是很长,只能点你的名字为灯,照亮我所有的想象。用记忆和思念,在季节的深处,寻觅万千风景。

 

把自己夹在温热的词语里,隔着梦,拥抱你。以安静的姿态陶醉灵魂,这样的夜,你又会以哪一种姿态想我。将心事层层打磨,贴上枫叶寄给你,只想在这寒寂的冬天里,以火热的气息,暖你。想象你在千山万水之外,如何展读我对你的思念,如何在柔柔灯光下,听着我的心声,听着彼此无言的守候与牵挂。

当思念那么真实的充溢于心间时,所有华丽的语句都显得那么苍白,所有的矜持都是那么脆弱。你总是向我表白着你的坚强,可是我总是感受到你脆弱和无助,听着你鼻塞的声音在电话那端响起,一粒细沙就跌入了我的眼角,潮湿的便不只是眼睛。这个夜里,有没有人为你备好药片,有没有人为你系好衣扣,又没有人肯伏在你的肩头,倾听你的梦想,与你作灵魂深处的交流。亲爱,多想多想,多想将抹不开的眉心挂上枝头,以花开的节奏,与你瓣瓣纠缠,多想把心疼的爱意浸泡成月光,夜夜在你的床畔漫为一枕的温柔。

你说,你的衣带渐宽,宽得找不着自己,宽得能容下海,却容不下一个个相同寂寥的夜晚。听风敲窗棂的声音,想起我切切的问候,看到繁花满树的样子,感觉我殷殷的目光,你说我的一切,是你永远的牵绊。而我知道,今生,我是你生命中无法逃避的花朵,你是我生命里无法失却的春天。

 

与你相守的日夜里,我读懂了沧桑岁月,也读懂了人间幸福,目光中流动的情思,眉梢间跳跃的感悟,以及我们真实而无悔的期盼。纵是相隔千里,亦是永生牵念。

当那些折折叠叠的故事,成为影像中的一抹远岚,当那些诺言被沧海桑田读成了岁月的经典,亲爱,任何的风起云涌,都似烟云无痕,传说中的童话,会再次为我们而生。让我们握彼此的手,看掌心的线,抚眼角的涡,数额头的纹,那些曾经串结清香的语句,一丝一痕,会在布满皱纹的笑颜里,展为最动人的情书。

烟寒露重的日子里,夜夜握住那枚心形的印记,唤你,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