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给孩子讲外公和我的故事 (二)

(2013-02-04 08:32:34) 下一个


给孩子讲外公和我的故事 (二)

我小的时候很叛逆,一路不听话, 不按常规行事, 自己把头发剪得不男不女,
脏兮兮的, 跟老师顶嘴, 画三八线, 上课睡觉, 讲话, 搞小动作, 男厕所里
抓到让我不爽的男生
,用棍子打破小朋友的头, 想法尽是不堪,相由心生,
我家俊男美女的好血统就由我终结了.

我就是一个一睁眼,就到处乱窜闯祸的野孩子, 全世界都和我有仇, 全世界都
欠我的
.

我的破坏能力超强,上学第一天,我就打开教室的窗户,翻墙逃出了学校, 我的
计划很快被我的班主任马老师识破了
,连校长都慌忙追出来, 想一起抱我回去,
可我却并不领情,在连踢带踹的挣脱之中,把校长的大拇指掰骨折了。

爸爸是把头埋进沙子的鸵鸟, 非常胆小怕事,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连买肉的胖
大婶都欺负他
, 血脖子, 槽头肉, 肚囔皮理直气壮地扔到爸爸眼前, 爸爸吭
都不敢吭一声
, 只懂得隐忍却不懂反击, 够窝囊, 所以我从小立志, 长大后
要去买肉
, 我要把最好的留给爸爸.

可是就是这样懦弱的爸爸却一趟又一趟到校长办公室道歉, 希望校长和老师能
原谅我的不懂事,我很幸运
, 班主任马老师许是被爸爸的真诚所打动, 许是看
到了我的内在本质
, 高高兴兴地接纳了我,

我的小学并不太糟糕. 马老师对我很是赏识, 备受宠爱, 我对马老师也很依赖,
在她面前,我总是想努力做到品学兼优, 遗传基因是骗不了人的,学习对我从来
不是难事
, 可我并不爱学习, 我上四年级的时候,马老师推荐我不上五年级,
跳级, 直升中学, 参加初中升级考试, 我以整个地区第九名的成绩升入初中.

离开马老师, 我有点儿像断奶,时不时地回小学补充营养,日子还算过得去, 
不好不坏,
得过且过, 浑浑噩噩, 现在仅存的记忆就是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
每天放学后,操场上疯狂足球几个小时, 精疲力尽,一身臭汗,痛快! 崴个脚,
受个小伤, 家常便饭, 最悲催的是裤子, 扛不住几次作践, 膝盖上磨出大洞
小洞, 为此挨了不少揍, 当然, 同时也学会了浆浆水水缝缝补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