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直面黑暗的勇气

(2014-06-09 16:04:40) 下一个

我从小就对儿子说, 不论你做了什么, 只要你告诉我真相, 我就能接受, 绝不苛责, 积极解决。 这个听起来很容易, 做起来对彼此双方对很困难。 儿子曾经打碎我一个价值不菲的花瓶, 当儿子告诉我时, 我当场就炸了, 后果就是, 时隔不久, 儿子又踢破了红木花架, 把碎片藏起来, 让完好的一面朝外, 破损的靠墙, 我完全被蒙在鼓里, 当我把花盆放上去以后, 不仅花盆摔得粉碎, 地上的瓷砖也砸坏了两块, 不得不花费好几千刀把整个厨房的地砖全换了。 我真的学到了直面黑暗的勇气, 世界上只有一种问题无解, 那就是没有问题。

美国IT行业的现状就是, 以后面试我们孩子的都会是印度人, 只有刚刚兴起的大数据还是中国人在做, 但按照现在这种中国老板要求一, 两天就要完成一个模型的发展势头, 老中基本上会累死, 只能寄希望引入老印放慢速度, 拯救老中的生命, 最终, 老中放弃原本独领风骚的地盘。

比较近些年的中韩两国的电影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发现,两国的本土电影都在崛起,但是崛起的方式大不相同。韩国电影主要还是以类型电影为主,把自己擅长的电影类型发挥到极致。韩国一直都在输出自己的流行文化,韩剧,韩国电影,韩国流行音乐, 甚至泡菜都可以在世界占据一席之地,这种文化的自信当然并非一朝一夕猝然而成。在我看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有着直面黑暗的勇气。

就在这个坛子, 有几个人敢承认, 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并不受欢迎, 功课也并非传说中那么好, 其他族裔的孩子的性格更招人喜欢, 而功课好, 其他好的孩子, 我们为什么不敢说,我孩子只想上藤校, 即使没有上, so what? 推进常春藤以后, 为什么大家都沉默了? 

我们在逃避什么, 我们不敢面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