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孤独也是一种力量 – 女儿篇 (二)

(2012-10-19 09:59:53) 下一个


孤独也是一种力量女儿篇 () 


送女儿上幼稚园,精挑细选,根本不敢心疼银子,只希望女儿可以得到好的照顾,我自以为我已做好最坏的准备,谁曾料想幼稚园对女儿来说,没有最坏,只有更坏,第一天,女儿从早晨八点入园,哭到下午六点出园;第二天,哭声加上不睡觉; 第三天,哭声稍减,不睡觉加上不吃饭;第四天,哭声依旧, 不睡觉, 不吃饭加上在桌子底下躲了整天;第五天,嗓子已哑,双眼含泪,还是不睡觉,不吃饭,在桌子底下躲了整天, 加上脸上的瘀青. 只恨周六,周日过得太快,星期一,本已无勇气送女儿去幼稚园,但园长说,每个小孩都需要时间适应,快得一两天,慢得一两个星期,坚持吧!第二星期,女儿情况没有好转,加上我对园方抱怨女儿的受伤,女儿渐渐被忽略,被放在婴儿秋千上晃一整天,摇得脑浆错位,走路像企鹅;由于女儿不在婴儿床上,经常错过换尿布时间,尿布疹成为女儿从幼稚园带回家的战利品,话更加少,脾气却更加大,糟蹋玩具,甚至,女儿最离不开的洋娃娃也难逃厄运,脸上是齿痕,衣服被撕烂,每次破坏完以后,女儿又后悔,哀求我给她修娃娃,我一肚子气,粗针粗线的胡乱缝补,女儿不计较我的手艺,大眼儿看得过去,她就满意,对我毫无艺术的红红绿绿也颇欣赏,就这样,如坐过山车一般,有惊无险地过完了第二个星期.本来想,无论如何也不会送女儿去幼稚园,可谁带她?爸爸妈妈赤手空拳来到美国,贷款买了新车,贷款买了新房子,刚毕业,收入不高,为了生活,都要工作,钢牙咬碎,硬起心肠,放下女儿,头也不回,一抹脸,又冷又湿,全是泪.我向园方提出不可以把女儿放在婴儿秋千上晃一整天,出乎意料地,我竟然收到了老师的小条和电话,说女儿咬伤了一个小男生的脸,园长要求我给小男生的家长解释,我慌慌忙忙赶到幼稚园, 一路上,我早已想好,我虽然是一个率性, 倔强,好强,和固执的女人, 只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可是为了女儿,要道歉就道歉,要赔偿就赔偿,要怎样就怎样,无论什么理由,咬人就不对,我先独自在园长办公室坐了将近四十分钟,低眉顺眼,安安静静地听训,认认真真地反省,然后我和女儿站在园长办公室将近三十分钟,我的眼睛一直看着女儿,疯妈也有乖的时候,女儿伸出右手将我的左手紧紧地攥住,我的心突然颤了一下,开口道:”我对今天的意外,非常抱歉,我接受任何合理的要求,还有一件事,女儿从明天起,退园!!”之后,办理退园手续主要牵扯一个多星期几百刀的学费,园长坚持是政策,不可以退,我认为不合理,但还是让步了,园长明显感觉再找我很头痛,安抚小男生的事,也就不了了之啦.女儿悲催地受完了她的幼稚园教育,从此,她没有再上过托儿性质的像课后安亲班,各种补习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