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主要叫我們復活(主復活日短講)

(2009-04-16 13:28:22) 下一个

賽25:6-9; 詩118: 14-24; 徒10:34-43; 可16:1-8

哈利路亞,基督已經復活了!——主真的復活了,哈利路亞!

各位弟兄姊妹,早上好!

我今天說早上好,不是一般的問候,而是說,這是一個真正“好”的早上。剛纔我們從福音中聽到,在七天的第一天早上,天亮了,基督復活了!

我喜歡早晨。中國有句諺語:“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充滿盼望、充滿應許。每當我早上醒來,就會感到活力、爽快、清新。可能我昨天犯了一打的錯誤,但是不要緊! 在這個新的早晨我可以重新開始。也許我昨天夜裏做了一夜的噩夢,那也沒關係! 到了早上,光明戰勝了黑暗,在我面前有新的願景(Vision)。我不再屬於昨天,而是屬於新的一天了。

主耶穌是在早上復活的,是新一天的黎明。但那不只是廿四小時一天的黎明,而是人類歷史新時代的黎明。藉著耶穌基督的復活,上帝把新的生命帶給世人,讓我們得到重生。如果我過去是生活在黑暗和死亡的蔭影之中,不要緊! 那復活的光今天已經照在我頭上,帶領我的腳步,去走平安的道路。如果直到昨日,我的心靈仍是暗昧,耳目(眼睛耳朵)還是昏矇,沒關係! 那復活的靈已經進入我的裏面,把我暗昧昏矇的心靈、耳目全都打開,見到光明! 生命已經戰勝死亡。這是充滿盼望和應許的新的一天。

正是在耶穌基督復活的清晨,人類歷史開啓了新的紀元。主復活不只是耶穌從死裏復活,主復活也是一個應許,那就是:一切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都將復活。主復活的好消息,是上帝要把永恒的生命賜給祂所有的兒女。復活是上帝新的創造。就像一首讚美詩所唱的:“東方已破曉,像最初早晨;枝頭鳥歌唱,像是第一聲。”我們的靈性,都曾被囚禁在死亡的淵藪;我們的身心,都曾被浸潤在罪惡的深潭。只有在基督裏,我們才重獲生命;惟靠基督的血,我們才得以潔淨。藉著基督的復活,我們成了新造的人。

聖經說,基督是復活初熟的果子。“上帝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林前6:14)在基督裏,死人將要復活。主要叫我們復活——這就是祂賜給我們的盼望和應許。

奉上帝,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阿們。

(2009年4月12日)

[本講章用於復活節英、中、西文三堂聯合崇拜時的講道;每種語言各講五分鍾。英、中文爲博主所撰;西班牙文據英文本翻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