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清清

河水清清,清清河水。滋润大地,源源流长。。。
正文

新房东上路记(终)

(2012-08-24 08:15:21) 下一个
第三次出租房子:

我的第三栋投资房(也是最后一个)在七月初上市,过了三周才租出。出租过程有点曲折。可能是七月暑期淡季的缘故。有钱的人都去度假了,见了马上就要的大都是有点不幸故事的,让我好好见识了美国社会的另一半。

我处理房客申请是向很多地主学的,一个一个的来。一个不行再查下一个, 不想浪费他们的申请费。这些人有的是没查背景就拒了,有的是查背景后未接受,有的觉得挺可怜,我就把申请费给退还了. 下面是我遇到的申请人,列出来大家看看,你会不会租给他们?

申请人一:一女士和她丈夫,纽约人,在这儿新找到工作,做诊所超声波员,要搬到这里来。工作不错,但是信用分很差。说是前夫用她的名义开帐号,把她的信用搞坏了。现在的丈夫有好几万学生贷款在身,无全职。她的小妹和妹夫大学毕业不久,现无工作,要和她们合住。我和她交谈后决定要了。但她后来去了别处。

申请人二:一单身女带一对三岁的双胞胎男孩,还有她的妈妈。她在UPS干半职,有前夫提供小孩扶养费。母亲住在一律师家照看一位八十岁老人。曾经拥有过两栋房子,已被法拍。现开着一辆Lexus, 欠着汽车贷款,法院让UPS 扣她的工资还贷。准备申请个人破产。不知为何没钱还开着好车!

申请人三:一男士,是个builder。女友的父母亲新租一房在对面。见到我房前广告打来电话要求见面。他希望帮我换房顶和地砖以换取低租金让双方得利。谈得挺投机,就答应了。他告诉我他女友有两孩子。住在这儿会很方便。他说女友的母亲知道后高兴的眼泪都出来了。可谈好后叫他递申请却一拖再拖,说在山里工作没因特网等等,要到周末填表并同时搬家。我等了三天,给了他最后通碟,明确表示我一定要先收到申请,作了背景调查后才能让房客搬入,若第二天再收不到申请,我就马上把房子放回市场。结果他说查信用和背景会降低他的信用分数,影响他现在的房贷。我说我不能有例外,他就放弃了。也不知他是否有不愿让我知道的事情。其实我们后来觉得让房客给你做工不好。不容易处理关系。若不好好给你做,你很难处理。所以这是一个 教训,以后我不会再答应这样的交易。

申请人四:一离婚女士带两个上中学的女儿。在波音工作。说有security clearance. 收入可以,但信用分特低。去年一年有半年迟交信用卡帐钱。说是因为生病的原故。和她交谈后让她交两月押金,她说太多了,交不起。后让她建立自动付款。她说好。但最后她决定省两百块钱住公寓。我很高兴她做的决定,因为她钱紧,应该省一点是一点。

申请人五: 一男士,有老婆和一孩子。老婆马上要生老二了。说在某处做保安。一开口就在电话里称我 “Sweet heart”。来时开一特大黑匣子车(应该是辆防弹车), 一身总统护卫打扮,外带花花公子味儿。不知道gutter 是如何清理的。也从未割过草。要求降价,并只付一半押金。他求我租给他。问我信不信上帝。说如果我帮他,上帝会帮我的。我一人带他看房时,身上直起鸡皮圪塔。

申请人六:一单身女带两女儿。是Section 8. 我之前从未和拿租房补贴的人士打过交道。因为听很多人说他们常常不爱惜房子,最好不要。这位女士不太一样。一开始的依妹儿措辞就似乎很有文化,象是专业写作的。我出于好奇问了她几个问题并决定和她见面。结果发现她是越南华裔。受过挺好的教育。和丈夫离婚后,又丢了工作,进入Section 8 的行列。她的言谈举止都挺好的。我们当即让她填了申请表。可是想接受用租房补贴的人就得到县里去申请。我们拖拉了一下,等来了下一个申请,也是我们最后接受的一家。

申请人七:这一家男人开搬家公司,老婆在大学当秘书。他们是在我们这儿长大的。现在生意好象不是很兴旺,所以要从本州的一小城市搬回到大城市来。现有两栋房子因卖不出价钱,所以也出租给别人。有几个很可爱的孩子,在上小学和中学。那男人谈吐很有南方绅士味。象个很正派的生意人。他们看了我的房子后当场填了申请。两星期后他们搬了进去。

我的第三栋房终于租出去了。出租过程中感叹美国社会里太多的破碎家庭。感觉我们应该好好维护我们的家,珍惜我们的工作,教育好我们的孩子,不能有一天想租房子都没人要啊!

现在我这三个房子都在正常运作。市场上目前很难买到好价钱的房子了。我想我也该休息一下了。学校马上要开学,我要帮儿子准备上高中了。很抱歉浪费各位的时间。祝大家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河水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正在figuring out 怎么贴图。
aabbyyzz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有房子的图片吗?很想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