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清清

河水清清,清清河水。滋润大地,源源流长。。。
正文

新房东上路记(二)

(2012-08-20 16:14:22) 下一个

第一次出租房子:


我们的第一栋投资房是个很飘亮的维多丽亚式的三层连体房。买的时候想着将来退休后能自己住,或给孩子住。我们第一次开车路过那儿时,女儿见到曾对我说要是将来她能有这样漂亮的房子就好了。那时候还没想要买投资房呢。

不过房子漂亮归漂亮,毕竟是短卖房,老公和我两人化了一个多月才整修好。好在离家只有五分钟路。吃了晚饭去可以干到半夜回来。烟囱和洗地毯请了人,其它都自己琢磨着干。第一次铺了厕所的地面。第一次把浴室的瓷砖洗的比自家的还干净。第一次把后院的地砖给重铺了。干的很辛苦,可是挺来劲的。好多事情都弄清楚是咋做的,以后有问题不管是请人还是自己做都心中有数。

终于房子可以上市了。那晚我们照完像,在刚清洗好的地毯上躺了半天,舍不得离开。就好象是要把辛苦养大的飘亮女儿嫁出去一样。两人想象着会是啥样的人来租房,每月可以赚多少钱,第一次赚的钱上餐馆还是买 iPad 。

当天半夜我上了 craigslist 把广告登了出去。接下来的周末来了很多人看房。有一个女士是在县里开校车的。有三个小孩。丈夫在医院里做 physical therapist , 看了马上表示想要。我给了她申请表,并约好第二天再碰头。

第二天她准时如约。递给我一个大信封。信封内是填好的她和他丈夫的申请表,两人工资单的彩色复印件,及四张崭新的 $20 美元申请费。我快速瞄了一眼申请表,见收入超过我的要求许多。哇!看来是个 dream tenant!

一到家,我马上拎起电话,给她们现住的公寓打电话。对方一位女士接了电话。我随接向她打听该租客的情况。回答 : 挺好,已经住了五年了。没有欠租。

工资单清清楚楚,交租子没有问题,看来就是他们了。 但是我还想试用一下大家推荐的 ctcredit 查租客背景的网站。我前几天刚把帐号弄好,并且通过了上门检查。那是我第一次查别人的信用。我小心翼翼地把他们的姓名地址打入网页,核实两遍,再按下递送键。几秒钟后,报告就出来了。

出来的报告是五颜六色的。红的,绿的,黄的,象交通灯似的。还有 STOP 标志。好复杂呀。于是慢慢琢磨它们的意思。先是看到信用分数了, 471 分!然后发现被驱逐计录和讨债纪录!我的天哪,这么会是这样? ctcredit 不会弄错了吧?那公寓不是说她们蛮好吗?

忽然想起法院的纪录是公开的,谁都可以查到。我于是上了法院的网站将她的名字打入。果然有 unlawful retainer 的记录 , 而且是那公寓正在赶她们走。再把她丈夫的名字打进去,结果一样!原来那公寓没告诉我实情。他们是巴不得早点把她们赶走!亏得我查了她们的背景。

我把这家人拒绝。把房子重新上市。后来租给了一位单身女士。该女士在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工作。养一条训练的很好的大狗。她入住后把我的房子弄的和 model home 一样。自己花钱把后院周边铺上白色的石子。万圣节和圣诞节的时候,她把房子装扮的整条街上最飘亮。隔壁的女主人是在 National Public Radio 工作的。我们修房时认识,成为朋友。她每次见了我就夸我的房客。去年圣诞的时候还提醒我晚上去欣赏房客布置的彩灯。那狗也好,认识我。房客不在的时候我带人去修理房子也没事。

童鞋们,你说我还能找到比这更好的房客吗?

我的第一个投资房就这样做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whand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