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清清

河水清清,清清河水。滋润大地,源源流长。。。
正文

新房东上路记(四)

(2012-08-22 18:17:44) 下一个
第二次出租房子:

我的第二栋房买的不易,出租却特别顺利。但是对我的房客来讲,租到这房子也有点不容易!

这第二栋房子所在的小区宽松漂亮。房子是我觉得出租特合算的那种三层联体房。楼上有两个主卧室,楼下有一卧加全浴和一小客厅,中间有厨房客厅加卫生间。阳台,壁炉齐全。因为每个卧房有自己的浴室,可以租给家庭,也可以分租给三个房客。该房的售价是两卧室的价钱,租金却是三卧室的价钱。Cap Rate 6% 左右。 这儿的房子抢手,不便宜。我开始找房后,也没见到过白菜房。白菜房都在天涯海角。

房子三层都是硬木地板。唯有一层楼梯是地毯,大概因为楼梯铺地板贵,所以剩下了。浴室的塑料地皮也很旧。我们找人把楼梯铺上地板,把三个浴室的地换成了瓷砖。后又叫了个劳模和我们一起把房子刷了。墙刷成麦色的,房顶和边脚刷成白色,加上亮光光的地板,很漂亮。

一切就绪后,我拿着老公的相机在房里房外一边欣赏,一边照了几张我认为很专业的照片,把这栋房登到了Craigslist 上。

房子登出后,除了数位当地的人马上要来看房外,还有两家外州人同时和我联系。巧的是那两家的丈夫竟然是要到同一个国防部门去工作!

那两家一个是老公打电话和我联系,另一个是老婆依妹儿和我联系。我开始以为是一家人。一家的老公要我多发几张照片给他们,我就马上依妹儿给了另一家的老婆。这家的老公追问我伊妹儿发给他没有,我说发给他的老婆了,于是他去找老婆问,查看伊妹儿有没有问题。另一家的老婆收了照片感谢我,继续向我打听上班的交通情况。到后来第一家的老婆也给我打电话,我才发现我是在和两家人打交道。

这两家竟争,其中一家急得跳脚。女的告诉我已找了一阵子了,没找到中意的,说我的房子照片上看特好,特喜欢。男的说他们五日内就要来报道,若找不到就得住旅馆,他们的家倶就得找地方存起来。他们还说他们的信用接近满分,自己有房子,所以知道怎么照顾房子,会把我的房子当自己的一样爱护,并且会尽量不麻烦我。

真是买房难,租房也难啊!可转念一想,天下会有这么巧的事吗?国防部不是要砍budget 吗?咋都往那儿奔呢?投坛上房东被诈的例子不少,他们人不在本地,要房这么急,我怕万一有诈,到时他们开着大卡车来,赶都赶不走。还是要小心为是!

于是我拨通他的新单位的电话,和他的新上司聊了起来。哈哈!他的新上司对他大力推荐。聊的结果是我和他上司一起把他的上班路线都设计好了。

等我把这家人的工作收入等一一核实后,我看他们都要急疯了。感觉他们对我按步就班查背景有点受不了了。想一想他们或许还从来未受过一个小房东的折磨,竟然电话打到他的未来上司哪儿去了!我的第一个房客申请时因为信用分很高,我没去她的公司核实工作。这次我是不敢疏忽。

同意他家入住的三天后,他们一家从外州开车,带了两孩子,一个两岁, 一个才两月,半夜十二点多赶到。我们当场签了租约,收了押金和第一个月的房租。第二天早上六点,搬家倶的大卡车到达,东西就搬入了。从我登广告到他们搬进去,一共才六天时间!

我的第二栋出租房就这样告成了。也许容易出租也是大家都抢房做房东,造成一房难求的一个因素吧!这其中归根结底的原因应该是市场上房子严重短缺,供不应求。

有一点想要告诉新同学的是,要想租给好房客,一定要把房子弄得飘亮干净。照片很重要。我的这栋房子可是靠照片租出去的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