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清清

河水清清,清清河水。滋润大地,源源流长。。。
正文

新房东上路记(五)

(2012-08-23 20:43:27) 下一个
我的第三栋出租房:

我们在购买第二栋房子的时候,因为其间不顺,以为买不成的,因此在第二栋房同一条街上,有一结构完全一样的短卖房出来后,我们用现金offer。这个房子结果银行也批了。

本来没打算一个小区里买两栋房。太多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不太好吧。那时第二栋房刚到手,也不知道出租情况到底如何。房子都是我特想要的那种,可一下子在同一条街上给我两个,到有点不知所措,感觉来得太容易了。放心不下,就再一次向在此地已有出租房的朋友了解情况。其间我的经纪和数位朋友都说如果我们决定放弃的话就把这房转给他们。我们重新衡量了一下经济状况,最后决定两个一起拿下,靠在一起管理起来也方便!

这第三栋房当时觉得状况特好,打扫一下就可以上市了。油漆颜色很好看,咖啡色的橱房,墨绿色的客厅,红苹果色的地下室。可后来发现前房主什么东西都是做得特别马虎,不规矩。墙上到处坑坑吧吧的,没磨平就把油漆刷上去了。我当时是整个都被那油漆的颜色给蒙了!电源插座也有接错线的,到后来我们不放心,把房内四个电扇也全卸下来重新装了。

那飘亮的颜色后来一点用也没有。我女儿一看那绿色的客厅就不喜欢,说是象绿豆粥 “pea soup”。我想她不喜欢就一定有别人也不喜欢。加上一房多色太麻烦,最后决定全部刷成和第二栋房一样的中性颜色-麦色。这样谁也不会特喜欢或特不喜欢了。

这房的后面有一棵大树。秋天的时候会有大量树叶要清理。对维护gutter是一个麻烦。对房子安全也是隐患。我决定把它砍了。生怕HOA找麻烦,我打了个电话留了言。又怕HOA不批准这事做不成,我没等他们回话就把它砍了。等我砍完两天了,HOA才打电话说后院里的树不用批准可自行处理。

房子的空调很旧。今年的天气特别热,我害怕大热天空调出问题,找了一家修空调的来检修。因为是周末价高,花了120元检查费。那修理工说富利昂快没了,灌了三磅,要375元。另有两个capacitor 太旧了,要换的话400元. 如果签约让他们冬天也来检查的话, 再加80元. 一共要975美元! 想想现在空调转得好好的, 就掏了检查费和富利昂费,没让他换那两个capacitor. 我回家后和老公上网Google了一下,在YouTube找到一段换那玩意儿的录像, 发现极容易. 我们在网上40多美元买了两个capacitor自己换了,省了几百块钱。

修空调的那天闻到厨房有煤气味.找了煤气公司来查, 发现是炉子漏气,于是找了个修家电的。来的是个老印。用肥皂水在结口的地方涂来涂去,没看出什么问题,又把另一个叫来。那第二个聪明,来了后跟我说如果煤气公司说漏,就一定漏。再看看那炉子挺旧,就说,你还是买个新的吧!

前房东是养狗的。冰箱橱柜里都有狗毛没有清理掉,花了我们不少精力清理。这栋房到后来凡是我们没碰到的地方一定有问题。

终于到最后清洗地毯,准备上市的时候了。我找了几个广告打电话,第一家说要三星期后才有空,第二家要等两星期。打到第三家才说周末就可来!都说失业率高,连洗地毯的人都不好找!

我这第三栋房来得算是容易,但修理的费时费力。所以同学们,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