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王荔蕻: 巴东行 (邓玉娇现状)zt

(2009-07-13 02:12:24) 下一个
王荔蕻: 巴东行 (邓玉娇现状)zt
送交者: pH7 2009年07月12日23:12:06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巴东行 / 王荔蕻

2009-07-08 23:59 | 阅读(471) | 标签: 巴东, 邓玉娇, 屠夫, 武汉, 抑郁症, 精神病院 |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关注邓玉娇,所以当屠夫邀请一起去看邓玉娇的时候,欣然同行。

7月3日从北京机场出发,下午飞抵重庆,没想到重庆气温只有20度,十分舒服。到重庆是因为要和两位网友老怪和刀锋汇合。商量以后,决定到万州坐船到巴东。于是起身,乘坐大巴,于晚上9点多到达万州。

第二天(7月4日)上午,做快艇,直抵巴东。和凯迪的四个人会合。商量后决定直接去邓玉娇爷爷家。虽然感到事先不打招呼就造访,有点突兀,但考虑到事出不得已,虽然歉疚,也顾不得许多了。

下午,我和屠夫,还有染香,三个人先上去。屠夫敲门,邓爷爷开门,明显有点吃惊,却也礼貌地让我们进去。并开始忙着沏茶。屠夫说,楼下还有几个人是一起来的,可不可以让他们上来?经过同意,大家都上来了。

屠夫介绍说都是关注邓玉娇的网友,有从北京、重庆、深圳、上海、广州、海南来的。

邓爷爷问我,你是从北京来的?

我说是。我们北京成立了四个邓玉娇后援团,有公民正义观察团、法律后援团、媒体后援团、网络青年后援团。一直在关注邓玉娇案。

邓爷爷说,那天楚天报来采访其实我第一句话就是感谢广大网友,感谢所有关心邓玉娇的人们。我是心里话。真的是非常感谢!要不是广大网友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是不会有这样的结果的。

邓玉娇爷爷说,邓玉娇确实有抑郁症,在之前自己也出去看过病。宣判以后,我们家里写了申请书,申请去看病。县里研究了以后,同意去看病。现在邓玉娇在武汉住院治病。医疗费、生活费都由县里出,并且邓玉娇妈妈陪护的费用都由县里出。给家里解决了大问题了,我们也很感谢政府。

我告诉邓玉娇爷爷,我以前也得过抑郁症。失眠很厉害。曾经吃过将近两年的抗抑郁药。但是据我了解,抑郁症是一种生理疾病,是神经递质出现了问题,但不是精神病。象邓玉娇这种情况并不需要住院治疗。而且西医没有什么好办法。我吃西药的时候,反应非常迟钝,就像横路径二似的。后来吃了中药才慢慢恢复了。现在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正说着,屠夫打断说,网友们想提几个问题呢,先别说这个了吧。

邓爷爷说,不,我还正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呢。又问了我是在北京什么医院看的病,吃的什么药。看得出来,他很关切邓玉娇的治疗问题。

屠夫说,现在网上有很多传言,说您不是邓玉娇的亲爷爷。邓爷爷笑了一下,说那还能有假?是亲爷爷。

我的印象是,邓爷爷应该是一个善良的老人。虽然几十年的熏染,在语言上有些口头语,现在年轻人感到好笑。比如说起屠夫,就说,这个吴淦同志啊……,大家都笑起来。但是我们的父母辈、现在年轻人的祖父母辈,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你把他放在那个环境里,几十年,能怎么样呢?但是我们身边的老人们不是多数也保有着善良的天性吗?

我理解老人,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抑郁症。在他来讲,只是出于保护孙女的本能而已。即便有些事情不妥,也不是他能左右了的。

邓爷爷拨通了邓玉娇的电话,屠夫和染香跟邓玉娇通了话。好像情况还可以。屠夫一直在问邓玉娇在哪家医院住院,邓玉娇表示不方便说。屠夫反复说,屠夫哥哥只是想看看你,看见了你全国网民就放心了。邓玉娇说,医院也不会允许会见的。屠夫说我会跟医院沟通的。邓玉娇说了一个医院名。

告别的时候,邓爷爷接到电话,出去接电话了。邓奶奶穿过人群朝我走来,一把抓住我的手,说我跟你照张相。我没有想到,因为之前他们说要跟邓爷爷照相,邓爷爷说不行。我们已经不不抱希望了。邓奶奶抓住我手的一瞬间,我被感动了。因为那温度、因为那力度。

 

离开邓爷爷家,回到宾馆,在大堂见到一个若无其事举着手机拍我们面部的便衣。我冲屠夫示意了一下。屠夫回过头,直接就打上招呼了:阿sir,辛苦了。我们没事的。不会给你找麻烦的。明天我们就走了。要不一起到房间里去聊聊?

这个屠夫!

晚餐是全体和这位警官一起吃的。气氛很融洽。

 

比较踌躇的是要不要去看邓玉娇?凯迪的人经过请示老总说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传达凯迪希望邓玉娇去他们那学习和工作的讯息)。他们准备明天去玩神农溪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我们呢?我觉得我是代表北京四、五个后援团去的,没有见到人,心里始终放不下。决定还是跟屠夫一起去武汉。

第二天(7月5日),坐大巴去恩施,从恩施乘飞机抵达武汉。

武汉 ,武汉!真的是捂汗!名副其实的火炉。

7月6日星期一,我们到了武汉某精神病医院。找到了主管的医院党委办。主任来了,说经查,我们医院没有住过叫邓玉娇的病人。在那里屠夫又给邓玉娇的继父、爷爷家打电话,给县委、县政府打电话,都支吾其词。无奈,只好离开医院。

回到“7天连锁酒店”,屠夫继续给县委办公室打电话,给所有能想起来的地方打电话。还给那个跟我们共进晚餐的警官打电话。说我们没有恶意,我们希望这件事情能够透明,如果网民、全国人民都清楚邓玉娇很好,那不是满天的乌云都散了吗?希望你能跟你的上级沟通一下,说明我们的善意,而且充分利用我们搭建的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你们巴东的政治智慧。

那位警官答应反应一下,回电话。没有回话,再打,就关机了。

尽了所有的力了。

没有见到邓玉娇。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trd_id=383675)


请看王荔蕻博客“巴东行”,王老师7月3日至6日和屠夫去了巴东,没有见到邓玉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dxzq.html

Poor girl, I really worry about her every day ever si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