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婚礼

(2006-04-08 18:23:53) 下一个

周末看了看朋友的blog,有好个朋友写到我的婚礼,让我很有点飘飘然的感觉。我自己一直想briefing一下,所以就趁热打铁吧。

 

我们是去年1月底领证的,本来是没有想那么早领的,可是我拿到了到挪威学习的签证,两月就要出发,所以就只得匆匆忙忙的去领证了。我还记得那天我请了半天假,月底工作也很忙。我早上先去公司做了些事情,1030出门,去领馆办签证,然后打的去先生工作的地方。他根本没有请假,只是留出来一会儿。他买了麦当劳,我们就是一边在出租车上吃着汉堡包,一边奔向我们的结婚登记处的。然后排队,然后拍照,(拍照的师傅很负责任,说第一张拍得不好,还给我们拍了两次)然后填表,我一共填错3次,害我先生质问我是不是不想来登记。然后宣誓,然后做了小册子,出门2点多,两人各叫一辆车,向不同的方向驶去。那天还赶上我们公司吃annual dinner,所以我11点才回到家里。就是这样我们结婚了。

 

想起去年12月份的匆忙,(交接工作,设计装修方案,找装修队,我甚至还去过团购,外加整理行李,和亲戚朋友道别)是和今年3月回来办酒有的一拼的。

 

然后我在挪威学习,先生在上海装修房子。我在临行前和设计师最后确定了图纸,之后所有的烦琐的事情都交给了先生。期间他通过MSN告知我工程的进程,以及钱的迅速消失。

 

房子装修完了后,先生到挪威来看我。那是他的婚假,我们哪里都没有去,就再这个小小的地方呆着,我们都要休息一下。

 

7月去美国开会的时候,顺道(绕道)回了上海一次。我们住进了新房,房子装修得很好,让我觉得离开变成了一件特别难的事情。我哪里都不想去,我只是想在这样一个家里,生活。这个假期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为新家添置东西,小到垃圾桶,清洁用具等等等等。然后定了婚礼的时间和酒店:没有想到酒店如此难定,次年(今年)五一的已经都定完了,算来算去,定了3月底,想赶上复活节,没想到今年复活节那么晚,终于还是没有赶上。不过,那天定的好像还不错,天气很好,而且也正巧挪威的几位老师正好到上海,还参加了我的婚礼。

 

11月,回上海开会的时候,我们拍了结婚照,12月,回上海过圣诞节的时候才看到照片,做成册子。那时候,我们也找好了婚庆公司。1231晚上,我们还在和司仪碰面。

 

之后我们进入了全面婚礼准备阶段。联系朋友发邀请信是其中最主要的一项。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乐趣。有些很好的朋友,其实联系并不多,这便成了一个联系朋友的机会。很多令人振奋的消息,有一个大学同学不能来了因为她的预产期就是那几天,有一个中学同学竟然怀了双胞胎,有人换工作了,有人结婚了,当然也有恋人分手了,这世界真是变化快。

 

还有,我做了一个ppt,是一些照片,有我们的结婚照,我们从小到大的照片,我们一起(或者独自)在旅途上拍的一些照片。先生负责找人做了一个flash,讲述我们俩的故事。鉴于他那时还在9城,有网游公司的优质资源,flash做的很不错,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很感动。

 

3.11我回到上海,离婚礼还有两周。发出最后一些请帖,和婚庆公司谈,选衣服,试装,和司仪谈流程,双方家人一起过流程,宴会厅布置,买钻戒,买婚礼要用的东西,贴喜字(我没有想到贴喜字贴掉我两个晚上的时间),做指甲……

 

3.23single party。在外滩18号,天挺冷,我们还是在外面站了些时候,看着浦东林立的写字楼,颇有些感慨。20年前,对面什么都没有。想起来小时候总是坐在黄浦江堤上数拖轮的只数,常常数不清楚,没有想到那晚,又看到拖轮。总有些东西还在那里。扭头就看到和平饭店,两天后我就要穿着婚纱走进去的地方。

 

2.24日,回到我爸妈家里,和他们一起收拾一下,又贴了喜字,我现在已经成为贴喜字的熟练工了,以后哪位结婚要帮忙,可以找我。然后最后看了一遍流程,已经不早了,洗澡睡觉。

 

2.25日,睡的不错,照例早上起不来。刚起来一会儿,第一批亲戚们就到了,化妆师也来了,然后就化妆,又有亲戚来,家里热热闹闹的(乱乱糟糟的)我尽量和每个人打招呼,不过肯定还是有漏了的。先生准时出发,并按计划书上指示打电话告知我们。然后我们就按部就班的进行。一切都很顺利,天气也很好。去拍外景的时候,一辆车跟丢了,跟了另一辆婚车,结果那辆婚车也是去虹桥绿地拍外景的,算是殊途同归吧。

 

下午3点半到了和平饭店,比计划书上早了半小时,因为一切都很顺利,本来留下的一些buffer都没有用。很多帮忙的朋友也都来了,我们就最后看看会场,婚庆公司忘了带投影仪来,这是我们那天出的比较大的一件事情了,他们又回去取,最后总算是拿来了,稍许有一点点晚,不过没有耽误什么大的事情。

 

我没有看到自己做的pptflash放的效果,这些都是在我们入场前放的,有些朋友家人说不错。之后的程序:结婚仪式,烛光仪式,敬酒。先生的答谢词讲的很好,他有说过一个搞笑的版本,我们两个总是拿那个版本调侃,不过正式的场合下,他还是很严肃的搞了个煽情的版本,不过还不算肉麻,在我的眼泪流下来之前,就结束了,我觉得是恰到好处。爸爸的答谢词也说得很好,我昨天让他排练的时候,他说的还不是很好,没有想到临场都是超水平发挥。有些欠缺的地方是王老师讲征婚词的时候,下面有点吵。做了多年老师的他,就停下来说,“哎,那边怎么这么吵呀。”

 

到要抛花得时候,我才想起来忘了事先练一下。上来了很多的人,我是想扔给一个就要结婚的好朋友的,不过,先生寝室的同学抢去了。结果还让他表演节目,他唱了《朋友》。先生后来跟我说他歌唱的很好,我很诧异的看着先生,“那天他完全失常。”他那天每个音都走调了,可能太激动了,呵呵。不过真是感谢大家积极的参与了这些节目和游戏,每一份礼物从我的手中送出的时候,我都是很开心的。

 

我自己觉得那天的内容有点多,有一点太长了,不过敬酒过的很容易,我们喝了些味全每日c葡萄汁,对于很渴的我们来说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喝了一次红酒,小半杯。830敬完。还不算是很晚,under control吧。这个也要感谢各位的多多配合。有一些朋友到新房聊了一会儿,为了让我们休息,只是聊了一会儿,真是感谢朋友们的体贴和照顾。这一天到这个时候我们确实是挺累了。

 

这是一个顺利的婚礼,很大的遗憾是好不容易见到一些朋友,却连两句话都没有说上。不过婚礼就是这样的。有些小的地方我还是被疏忽了,比如ppt上有一个错误的单词,后来被别人指出来,觉得很不好意思;比如没有给挪威的老师叫刀叉,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吃饱了没有。回来问了他们一下,他们都是极尽赞美之词,这是西方人的习惯,wonderful, fantastic, fabulous, 这样的词常常挂在嘴边上。不过我还是很欣然听到这些话。

 

这个婚礼还有一段结束曲,我们之后的杭州之行,这个下次再介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