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易经和别人的故事

(2006-03-03 18:14:21) 下一个

昨天中午吃饭时,一个聊过没有几次天的PhD突然的跑来和我聊起天来。他告诉我他买了一本挪威文的易经,准备学习占卦。我颇有一点差异,很想见识一下挪威文的易经是什么样子的。他便许了要带给我看看。没有想到今天中午他就来找我了,把那本不大的书拿给我看。(在国外呆得越久越觉得自己知识匮乏,不知道西方的文学家,艺术家,科学家,哲学家到也算了,别人跑过来跟你说老子,易经,中印关系,中苏关系,中欧关系,还是知之甚少就很惭愧了。)

 

我不知道他怎么对易经感兴趣,他说好像自己有时能够知道以后的事情。我不解的看着他。他给我举了个例子,说他梦到和一个女性朋友聊天,那个朋友说她认为身体和心灵是合一的。梦境里的字字句句都很清晰,几天后他和这个朋友通电话,结果聊天间,她说了一抹一样的这句话。多多少少有点惊异,不过我觉得这很可能可以用心理学上的理论解释,我问他,是不是因为做了这个梦,所以在聊天中特别的把话题引到这个方面了呢?他笑说也有这样的可能性,不过这个朋友久没有联系了,他所知道的只是她喜欢跳舞,并且做冥想。

 

然后他又说到他有一次在梦里梦到自己做梦,遇到自己的前妻(又多知道一个有离婚经历的人,对于在挪威找到一个没有离过婚的人的希望真是越来越小。Paal的妻子也是先有过一段历史,带着一个孩子嫁给Paal的,所有的希望都在Erling一个人身上了!扯远了!)他在梦中跟自己说这应该是个梦,要好好看看前妻,然后,他的前妻变成了两个影像,所以他在梦中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梦。之后几日他给前妻打电话,她找到了另一个人,那个人是双子座的,而且那个人的历史上看双重性格很明显。他觉得自己梦到前妻变成两个影像,和这个双子座的男人有关系。我觉得有点牵强,他也说这个可能不是很令人信服,不过他生命中发生过太多的奇怪的事情,他说以后有机会慢慢讲给我听。我说好。

 

我并不是那种喜欢探听别人的事情的人,不过如果别人愿意和我分享,我也是非常乐于倾听的,听一些寻常或者不寻常的经历,也是一种间接的生活经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