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幸福是

(2005-12-04 14:43:51) 下一个

很久没有写blog了,原因是回上海了一段时间,我自己戏称,如果一段时间我不在上网,那我一定在上海。来回的匆匆间,一个月便过去了。在回来的飞机上,读了龙应台的一篇文章,写的是关于幸福的观感。想着在上海的幸福日子,便也随手拾笔,写了几行。

幸福是和朋友聊起一部老片,两个人一起背台词。

幸福是临睡前和老公一起看Friends或者Joey

幸福是和老公一起一边看电视,一边剥小核桃吃。

幸福是把照片放到像架里,然后找个适合的地方放置像架。

幸福是半夜三更和老公聊家长里短,意见相同时互相支持一下对方,意见不同时互相咯吱对方,在被子里翻卷着,躲闪着,笑着,直到闹不动了,于是停下来,相偎相依的睡去……

上周末这里的一个小朋友生日,叫了我过去一起吃饭。菜肴很美味,饭后还吃了冰激凌蛋糕,喝了咖啡,上了水果。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赞叹美食,一边随意的聊天,觉得很幸福。

说起武汉的冬天常常狂风大作,在风声鹤唳的夜里,会觉得被窝里特别舒适和温暖。这让我想起大四将毕业的一个六月的下午,外面大雨如注,我们四个女生在寝室里打牌,真是觉得无比的写意,我们甚至打开音乐,泡起茶,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