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飘雨的早晨

(2005-08-05 14:42:19) 下一个

离开寝室去学校时,我还没有睡得很醒。

 

9151200的讲座,一个来自德国的教授津津有味的讲着用system dynamicsmodelevaluate公司的价值。这是我感兴趣的topic,可是这天我不是很有精神。

 

还是去商店走走吧,于是信步走到这里最大的商厦,也许不应该用“厦”字,因为它只有两层楼。

 

商厦的底楼有一家NorliNorli相当于中国的新华书店,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我很习惯的走进去。不过在这里逛书店是件很讽刺的事,因为尤其觉得自己是个文盲。

我漫无目的地走了一圈,一本本包装精美,价格昂贵的书在我眼前晃过。

 

还是去超市走走吧。我以为那里有更适合我的东西,可是我依然很漫无目的。为什么没有我要的东西呢?可是我要什么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看到了Cookie在打折,想到自己还没有吃饭,就随手拿了一包,然后逛到了收银台。

 

一位老太太正在付钱,我拿着我的Cookie,等在几步之外。收银员向我微笑了一下,示意我把东西方到传送带上。

老太太付完了钱,我走上去。

Hello!”他从传送带上接过我的Cookie

Hello!”我很惊异他直接用了英语。

How is today?

我把钱递过去,没有想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顿了一下,微笑着答“Fine!

他的脸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That is good!

然后我们相互道谢,相互告别。

 

我走出超市,回味着刚才的简短对话,很自然,很温暖。

揣测着自己是不是看上去有些惘然或失落,使得他那么关怀的来问我,或者只是因为他习惯了。

 

在这个我不懂听,不懂说,不懂写的国度生活,常常被这里的人们所感动,在他们流利或不流利的英文中,在他们微笑的目光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