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新来的室友

(2005-08-15 16:00:34) 下一个

    我住的是两室,共用厕所,公用厨房的学生寝室。之前,这个套间的另一间屋子一直空着,今天是这个学期开学第一天,回到家里,发现来了一个室友,是挪威女孩,(不能叫女孩了,比我还大一些),很开朗。我们做好饭,就一起在厨房里边吃边聊。我做了油爆虾,请她尝尝。她用叉子弄起一个虾,一下子放进嘴里,就大嚼起来,连头带尾还有壳。把我看的一愣,转念醒悟过来,外国人中总是盛传中国人吃东西什么都吃,鱼头,鸡心,猪肝……估计我的邻居就是抱着这个想法,想着要入乡随俗,横下心来,才一鼓作气把那只虾整个的吃了。我心里一边摇头,一边也为了难,我该怎么吃我的虾呢?想了一想,我实在是不想把这一整盘虾都连头带尾加壳一起吃了,所以,还是去头掐尾,又拨了壳才吃,而且也是应该告诉我的邻居真实的情况,只有让她去尴尬了。不过也不是那么尴尬啦,当我这边的虾壳渐渐堆积起来的时候,我的邻居说我骗她,原来我是不吃虾头虾壳的。我笑着说你吃得那么快我还来不及阻止你呢。她也笑了,说要不是以为这是我吃虾的习惯,她才不会这样吃呢。

 

    就如我很多时候不知道一些规矩,又不好意思问一样,外国人也会做这样的事情。这个使我很欣慰,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当然,其实,她如果问我一下,可不可以去头拨壳吃这虾,我也是会很欣然的告诉她,(示范给她看)我吃的方法,并且建议她按照自己的习惯去吃。所以同样的,我也应该更勇敢的问一些问题。不知道一些事情,不知道一些习惯,是再自然也不过的事情了,不懂装懂有时会引起更大的尴尬。在国外呆的久了,也是越来越习惯于问这问那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