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加西亚的到来

(2005-08-09 15:17:13) 下一个

       印度尼西亚的同学加西亚来了,一个不高大的年轻女子,带着两个孩子,只身来到千里以外的国家,真是勇气可嘉。她的丈夫去年去世了,今天她第一次到学校来,我带着她到处转转的时候,她谈起了她的先生,我也就接着问了她事情的经过。他是猝死的,那天在另一个城市做presentation。之前一天他打电话叫加西亚过去,加西亚到第二天早上到那边的办公室的时候,只见他倒在地上,已经走了。加西亚说到现在她都很难相信这是真的,一切就像电影一样。她记得自己在那里大声的叫人找医生,失声痛哭。我看到她的眼睛又红了,我伸手揽了她的肩一下,没有办法说任何安慰的话。

 

       两个孩子都很可爱,3岁的孩子,我不知道他知道多少,但是常常微笑,很容易亲近人。9岁的孩子已经很懂事了,帮着母亲背东西,很快认识了路,甚至可以带着妈妈走。也是经历让人早熟吧:这个小小的男孩,已经是家里的男子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