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如何提高自己的效率

(2005-08-08 11:37:53) 下一个

       我也不只到自己每一天都做了些什么,日子就流逝了。其实要做的事情很多,9月初有第二个workshop,作为这项研究的主要工作者,我的任务是在这之前做出一些小的简单的模型,我有做了几个,可是自己都不是很满意,一直以来,由于客户的不配合,还有我自己的休假,开会,很多东西都没有按照计划实施。

 

可是就在如此紧急的时候,我还是提不起精神来,效率及其低下。想看的一些书都没有看,虽然导师的要求也都有完成,可是自己对自己非常的不满意。每天下班的时候想要带一点东西回家看看,做做,再想想,基本上从来没有真的做过。我也不知道晚上这些时间都用作了什么。做饭洗碗家务应该不是很多,然后就好像无所事事的把时间给浪费了。看看网页了,有的时候写点blog,其实现在也没有以前写的勤快了,有时候拿出以前的东西冲冲数。生活好像完全没有主心骨。

 

以前,总是说要是可以有时间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现在好像其实是有时间的,可是不知道自己喜欢做的究竟是什么。算一算,一天的24小时,8小时在睡觉,8小时在学校(工作的效率也堪忧,坐在桌子前面,有的时候干不了什么事情)还有8个小时又是怎么过的呢?2个小时做饭吃饭加洗碗,1个小时和老公聊天,1个小时收拾东西,洗澡,一共4个小时,还有4个小时呢?偶尔我会看1小时电视,(24小时,超级女生)当然我会花一些时间再网上逛逛看看,但是我也没有想到有3-4个小时,感觉上也就是12小时,那么还有12小时到哪里去了呢?特别是周末,两天的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就结束了。扼腕痛惜。

 

这是一个很困难的时候,自己一直在责怪自己,却有没有能力真的改变现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