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生在福中不知福

(2005-07-27 14:40:52) 下一个

邻居的母亲从巴黎来这里度假,她的英语很好,而且好像对我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就在饭前饭后时常聊聊天。邻居以后想在这里发展,她不喜欢巴黎。对于喜爱巴黎如我的人,这是很不好理解的事情。在聊天中我就表达了一下对巴黎的赞美,这位母亲就告诉我,对于生活在巴黎,她觉得压力太大了。

 

这多多少少有点让我吃惊。巴黎人的散漫自由是出名的。我的一个朋友,曾出差到法国,然后的很长一段日子里,他都在絮叨那里的人工作是多么休闲,一会要coffee break了,一会儿又要lunch break。一天做不了什么事情就要下班了。不过相对于我们现在所在的小镇,当然是还略逊一筹的。这里基本上没有失业的情况。只要你想工作,无论所做的是什么工作,法定的最低工资也有十好几欧。一般的座班时间是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周工作37.5小时。

 

我略略的说上海的生活压力也很大的,不敢举出详细的例子,要是让她知道国内一周工作60小时并不时很希奇的事情,我怕她听了也会吓死。大多数的人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