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痛苦写paper中

(2005-06-30 13:30:37) 下一个

开始写一篇Paper,为了一个将在中国召开的conference。这个conference对于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参加这个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可以免费回国一次。

 

不过,对于我们非常成功的Workshop,我也是一直都在想着写一些东西下来,一是可以和人分享经验,二是以后也可以用在我的论文里。

 

我一直觉得我也确实有一些ideas,但是写起来可真是不容易,写了几行开头,放弃,从新写一个,又放弃,当然,在以前,我的桌上或者废纸篓里一定已经积累了颇多的纸团,不过现在我只是不停的新开document。看样子,用电脑有时候还是可以节约纸张的。可是,没有揉碎纸张的那种感觉也让我很是不爽。至少,本来很可以发泄一下不满的气愤。

 

等我开了第五个document的时候,我心里的愤怒已经到了可以承受的边缘,拿起电话,打给老公。老公笑了,说能理解我的感觉,这就像便秘,吐。。。

 

想起以前读过的一篇文章,说想法在脑子里的时候,其实是模糊的,说出来,就清楚了一些,等到每一个字,每一标点符号都被写下来了,才是真正的清晰了,不过这个过程真是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