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Workshop第一天

(2005-05-23 14:17:26) 下一个

       终于见到了David, GeorgeEliot。虽然GeorgeEliot是昨天到的,不过他们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时差的问题。George比我想象中的年长,不过我也不知道他的年龄,如果他留了胡子,我倾向于高估一个人的年龄。不过他说话比较慢,很像长者的样子,我喜欢和这样的人一起工作,他们基本上能让我忘记所有的紧张,他们更温和,更能理解错误,甚至能从错误中获得有益的知识。分配角色的时候,由于我们每个人的interest,我正好被分和George一组。很高兴。

 

       一直在讨论这个workshop的目的,有一些比较麻烦的地方是,1)好像我们有三方利益要同时满足,不知道这个目的该怎么达到。2)最重要的一方,由于时间冲突,只有一个人来参加,而且要比别人晚一天。正式的和client一起的workshop从周三开始,而最重要的client要周四才到。还有一些小的问题,比如说客户比作模型的人还少,我们也很害怕客户会觉得不舒服,9个人看着4个人讨论问题,毕竟是比较奇怪的。这虽然是客户的问题,(他们原本要派至少9个人来的)可是我们却要想办法解决,于是,两个原本是做模型的人,只能转去了客户方,因为他们研究这个问题也很久了,确实也有很多的知识可以分享。但是随后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facilitator担心这两个人说话太professional,使其他的人觉得对话有困难,所以,我们还设定了一些规则。

 

       这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经验,看到这个领域的专家是怎么工作的,怎么样面对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现在心里都没有底,这两天的workshop会怎么样,但是George一直鼓励我,不要怕,会好的。我喜欢他的态度。而且,在大家一边讨论的时候,他已经做了一个非常小,但有趣的模型,想在workshop一开始拿出来用,并不是要一个正确的模型,而是向客户介绍模型的语言,然后因为这个模型的不完整,甚至他会故意做一些错的结构在里面,就可以一下子激起客户的讨论。很聪明。George说他喜欢做模型,我也是。希望一切都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