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

(2005-05-18 14:05:45) 下一个

    突然间收到一个陌生人的来信,在我的雅虎信箱里,说他是某知名大学研究生毕业,希望可以和我成为朋友,经常交流。从小到大,一直成绩平平,相貌平平,虽然两者都有进步的趋势,但总是比不上那些天生丽质,天资聪颖的人们,又没有什么特长,所以从来也没有收到过这样的信,心情当然比较激动。提笔回信,问如何认识我的,想交流什么。

 

潜意识里有几个答案,比如是我某个朋友的朋友,因为我有认识这个学校研究生的毕业生;或者是不认识的师兄师弟,因为几天前,老师写了一封信给跟多人,探讨学科建设的问题,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住了,reply to all,写了些自己的想法,第一句当然是表示同意和支持老师的想法,可是实际的内容却和他的观点大相径庭。在国外呆了这些时候,终于不像以前那样羞怯于提出问题,发表观点了。就算是我了解一下我老师振臂一呼,没人响应的尴尬吧。不过我也只有自己承担毫无响应的窘境了。

 

信发次日,收到回复,并有他的两张照片,还有一些他写的诗和文章(还没有仔细看),说是在5460上认识我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现在的工作,然后问我的情况。我有些晕,或者有些失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感觉错了,不过很有点以找女朋友为目的的感觉。(希望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于是,顺着话,我告诉他我在欧洲读博,一切都很好,就是不能和我老公在一起。然后就把这封信发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