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27)

(2009-07-02 10:53:32) 下一个

(27)欲望都市

宋承宇带着子悦又去了老陈私家菜,只点两碗黄鱼汤面,陪着她一起慢慢吃细细长长的面条,给她讲小的时候,每次生日都是母亲亲手做了面,煮了带壳的鸡蛋,陪他一起吃。

他这样一说,子悦才想起自己已经 7 年没和父母一起过生日了,真快,居然这么久了,她也从那个初入职场,不懂世事的女孩,变成的这个青春不再,难掩沧桑的女人。 30 岁了,一个女人到了这个年纪,无论如何都算不得美丽了。

子悦忽然害怕,清辉走了,她也不再美丽,难道她注定要一辈子孤单下去,就如同今晚,无数次的重演,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看到子悦发呆,宋承宇握住她一只手说:“子悦,我总比你老。”

子悦一听,倒笑了,心想他这种事业有成、名媛闺秀眼里的钻石王老五居然说比自己老。“敢问震宇总裁的贵庚?”她问道。

宋承宇挑眉,“你不知道?看来你没还真不关心自己的公司,这个可在震宇对外公布的总裁履历里。”

子悦摇头,她还真没注意过。

宋承宇也摇头,“子悦,不知说你什么好。以后别再问这么傻的问题了,这次告诉你,你们公司的总裁是 33 岁。”

子悦看看宋承宇英俊的脸, 33 岁的男人正是迷人的年纪,而 33 岁的女人已经是糟糠了。她有些无奈地说:“男人跟女人怎么能比, 你那个年纪的男人是有成熟魅力。”

宋承宇淡淡回一句:“是没法比,你那个年纪的女人是高贵优雅。”

子悦没想到宋承宇居然会说这样奉承话,睁大了眼睛看他。

宋承宇默默和她对望,片刻之后他轻轻叹口气,道:“子悦,我以前就说过,不许你这么看人,现在就更不能,不要在这个时候挑战我的自制力。”

子悦听到,脸一热,垂下了眼。她拿起筷子,正要接着吃面,熟悉的手机铃忽然响了起来。她忙从包里翻出手机一看,是加拿大哥哥家的电话,赶紧接起来“喂”了一声。

“子悦吗?”妈妈的声音传了过来。

“嗯,妈妈是我。您好吗?”

“子悦,妈挺好的。就是想到今天是你生日,打个电话跟你说声生日快乐。唉,也真是快,一晃我们的子悦都三十岁了,妈妈也老咯。”妈妈爱意浓浓的声音里带着感慨。

子悦一听,马上轻松地说:“妈,我才三十岁,您怎么会老,而且您现在天天陪着孙子,心情好得都不回来看女儿,所以一定是越活越年轻了。”

“你呀,从小就嘴巴甜,专哄我和你爸开心。什么时候等你生孩子,我也去帮你带,不就是陪你了吗,省得你说当妈的偏心。”母亲在电话那端笑。

“嗯……”子悦虚应着。

妈妈接着又说:“对了,子悦,你现在是不是和清辉在外面吃饭?我给你家里打了几次,都没人接。”

子悦看一眼宋承宇,发现他也在默默看她。犹豫了一瞬,子悦答:“妈,我是在外面吃饭,不过是和朋友一起,不是清辉。”

“啊?那清辉呢?”

子悦心里暗暗叹气,快一年了,她无数次的用这样或那样的谎言让父母以为她和清辉还美满的生活在一起,事实总有揭开的一天,也许真的该找个机会告诉父母了,但不是今天,对她来说今天毕竟是特殊的,她不愿在此刻应对母亲的追问,于是子悦只是淡淡地说:“清辉他今天要加班,所以我就和朋友出来吃饭了。”

“哦,那你可别怪他啊。小时候是我和你爸宠坏了,所以你脾气特别倔。我看以前都是清辉让着你,现在他忙,你就多体贴体贴他,也让让他。” 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子悦语气有异,妈妈又开始温柔地念叨开了。

子悦抚了抚额头,唉,她是倔,从来都是,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她和清辉已是陌路,看来真得早点告诉爸妈她和清辉离婚的事了。

妈妈又教导了几句夫妻相处之道,发现子悦只是静静的,不答话,不禁叹道:“唉,你也是大了, 30 岁的人了,估计也听不进去我这个老太婆唠叨,算了,我不说了,你吃完饭早点回家,路上小心点,周末别忘了打电话过来。”

“哦,没有,妈,我在听。”子悦赶紧接道。

“得了得了,你是我生的,我还不知道,记得吃面,我不罗嗦了,周末在和你聊吧。”妈妈说完就要挂。

“那好,妈,我周末在打给您。”犹豫一下子悦加上一句:“妈,我爱您,也爱老爸。”

“嗯,知道啦,就你嘴甜。”妈妈笑着挂断电话。

子悦收起手机,看看眼一旁宋承宇,说了句:“抱歉。我妈的电话。”

宋承宇笑道:“没关系,不过看来你从美国真是学了不少东西回来。中国人很少有像你这么直接跟父母说爱的。”

子悦摇头,“其实我也很少说,今天是生日,想到父母生我养我,那么大年纪了,还总牵挂着我,我也不能陪在他们身边,就想跟他们说一句。”

宋承宇没再接话,只是指指子悦面前的那碗面说:“已经冷了,帮你换一碗吧。”

“不用,我本来也吃不下什么,现在已经不想再吃了。”子悦摸摸胃,还真是涨。

“也对,那我们就走吧,我也吃完了。”宋承宇结了帐,然后他问子悦:“你想去哪,我陪你。”

子悦看看表, 9 点多了,就说:“想回家了。”

宋承宇一笑道:“嗯,这倒正好。”

寂静的夜晚,宋承宇开车载着子悦在这座充满耀目霓虹的城市里穿行。

子悦默默望向窗外,数着一盏盏街灯,就如同刚才数着桌上忽明忽暗的烛火。她来这个城市一年多了,这个城市于她竟比一年前更让她觉得陌生。满眼的灯红酒绿,不夜的城市,却让她在此失落了一段婚姻,一个家,于是三十而立的年纪,她竟一无所有,这便是这座城市带给她的,叫她如何不陌生,可是又有哪座城市不陌生呢,茫茫天涯,何处是归路,心之归处才是家,她的心没有归处,她也没有家,所以走到哪里都一样,一样的陌生,一样的孤单。

宋承宇侧头,又看到子悦眼里那份无处可藏的落寞。他伸出手,握一下悦的手说:“子悦,还有我在。”

“你?你不会总在的。”子悦淡淡地说,头始终看着窗外。

“那又如何?至少现在我在,不要想那么远,也不要想那么多,没人能预知未来”宋承宇不以为然。

子悦自嘲地笑,她没有期望他会许诺陪她多久,其实即使他给她承诺,她也不会相信,以前相信清辉的天长地久是因为她傻,傻一次就够了。不过宋承宇就是宋承宇,这样滴水不漏的回答,不作承诺都有堂而皇之的理由,因为没人能预知未来。

宋承宇握着子悦的手一直将车开到子悦家楼下。他停好车,和子悦一起下来。两个人又一起上了电梯,一起进了子悦的公寓。

子悦没有问他是不是要留下。她不想问,因为她不喜欢任何一个答案,他走,她只会更孤单,那种让人窒息的孤单;他留,她和他便还是床伴,她也许此刻不再孤单,但他们终究无法长久。

子悦走到桌边,一点点清理了残蜡,擦干净桌子,然后去冲了澡。宋承宇正看新闻,见子悦出来了,关了电视,去洗漱。

知道宋承宇是打算留下了,子悦一个人坐在床上,心不在焉的翻着一本小说,忽然听到宋承宇叫她。走进卫生间,她才听清他是问,他喜欢用的那个牌子的浴液怎么不见了。子悦让他等一下,自己去取来。

子悦钻到床下,拉出宋承宇的那只装着宋承宇东西的箱子,心里忍不住叹气,没想到大少爷居然会回头。她找出浴液,隔着帘子递过去,等了一下,发现宋承宇却不接,刚要说话,帘子唰的一下掀开了。子悦一呆,莲蓬头下,是赤身裸体的宋承宇,漫天飘落的水珠轻巧的打在他身上,化为一串串晶莹透亮的水线顺着他紧凑坚实的身子直直滚落,撞击着地面,荡起一片碎玉飞花。

宋承宇看一眼不知何时露出了两颗小虎牙的子悦,满意的牵起了嘴角。他一语不发,伸出手,把子悦拉进那一片的朦胧的水雾之中。

“你?”子悦的话隐在了喉间,宋承宇灼热的吻已经不由分说地落在了她的唇上。

湿了的睡衣,紧紧粘着子悦的身子,宋承宇大力的扯着,最后睡衣终于重重地落在了地上,温热的水润滑着两具火热的躯体,激起无限的欲望。他们从浴室里一直缠绵到床上,一次次的激情碰撞,一次次的淋漓酣畅,直累得子悦眼睛都睁不开,只想沉沉睡去。

半梦半醒之间,她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耳边说:“子悦,对不起,不知刚才有没有弄疼你。一个月了,我的自制力实在有限……”

子悦迷迷糊糊地想到一个问题,你没有碰我,但有没有碰别的女人?可是她太累了,连问的力气都没有了,算了,还是睡吧,这一切是梦是醒都不重要了。

黑暗中,宋承宇轻抚着子悦天使般美丽的睡颜,无声的叹息。不得不承认,子悦于他是不同的。他从不缺女伴,这一个月也一样,他试着忘记子悦,带着其她女人出没,但她们都不曾如子悦般激起心灵深处的欲望,他可以和她们玩,陪她们吃饭,却不愿意带她们上床。

不过半年而已,他的胃口就被子悦养叼了,他不相信非子悦不可,但要找到和子悦一样充满矛盾,又满不在乎的女人好像也不太容易。他喜欢她,也喜欢和她做爱,她也还需要他,不如就这样吧,女人,床伴又有什么区别,她怎么说,就随她去吧。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子悦真的要和宋沟通,,双方的沟通,,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色勿忘我的评论:多谢
兰色勿忘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jj66的评论:多谢mmjj66
mmjj66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