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为谁风雨兼程(25)

(2009-06-25 11:32:22) 下一个

(25)眸中倒影

周五,子悦正要下班,办公室的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喂,您好,请问是哪位?”子悦接起。

电话里一个柔和的声音传来:“你好,子悦,我是薛明涛,希望你还没把我忘了。”

“哦,没有。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薛明涛在电话那端轻笑一声,“子悦,你非要那么公事化跟我说话吗?我没事就不能找你?”

“这……”子悦不知说什么好,但直觉的感到他打电话来一定和宋承宇有关。

“你是不是和宋承宇分手了?”薛明涛也知道适可而止,直接切入主题。

子悦思忖一下,虽然她觉得自己和宋承宇从来没真正在一起过,但至少他们在薛明涛面前做过戏,而且他现在既然问起,一定是知道什么了,就答:“嗯,好像是的。”

“ OK ,那晚上有没有时间和我一起吃顿饭?”薛明涛接着问。

“为什么请我吃饭?”子悦认为她和薛明涛之间早无瓜葛。

“子悦,你还真会装傻,以前我请你吃饭,你拿宋承宇挡箭,那时你是他的女人,我自然不能和朋友争。现在你们已经分开,我总可以请你了吧。”

子悦默然,又说她是他的女人,居然连他的朋友也这样认为,也许固执的一个真的是她。片刻之后,子悦说:“薛明涛,说实话,以前即使不是宋承宇,我也不会和你出去吃饭,我们是不可能的。”

“嘿,有什么不可能的?不过吃顿饭而已,我也没要你做别的。你试都不试,怎么知道不可能?”薛明涛不以为然。

“虽然只是一顿饭,但既然不可能,何必去浪费时间。我,已经 30 岁了,还离过婚,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机会,不如就不要去浪费时间了。”子悦的话里藏着倦意。

“ 30 岁怎么了?离过婚又怎么了?还有,为什么在你眼里,我不可以,宋承宇就可以?不管怎么说他都是震宇堂堂的总裁。”薛明涛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并不打算就这样放弃。

子悦忍不住叹气,道:“不是宋承宇可以,是因为我知道他那种人一定不会对我或是感情的事认真,他离开也不过是早晚的事。”

“唉,子悦,不要太相信自己,你怎知道他不会认真?很多事情,即使是你亲眼所见的也不一就是真的。”薛明涛轻轻说。

电话上几秒的空白,然后子悦说:“既然你这么说,那我是不是可以问,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分开的?”

薛明涛听到,一叹,“子悦,你的确聪明,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到现在,每一次你都是这么一针见血。但我还是刚才那句,你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的,你所想的,也不一定就是对的。至于你的问题,也不是不能答。而且答案你大概也已经猜到,不错,上两次,我们一起吃饭时,宋承宇是带了另外的女伴来。可是子悦,这并不代表他跟你在一起时,不曾认真。”

子悦听罢,居然笑了,“薛明涛,你真是有趣。你说他认真,我可没见过哪个认真的人这么快就和别人上床?”

“子悦你可是爱他?”薛明涛忽然问出一句。

子悦一愣,不是惊讶,只是不知道薛明涛为什么这么问。她从不认为清辉离开之后,自己还会爱上谁。

薛明涛见子悦不答,就又说:“子悦,何必那么敏感,我只说看到他和另外的女人在一起,没说过他们之间有过什么。而且不管他和那个女人是什么关系,作为朋友和旁观者,我一直都看得明明白白。我和承宇高中就认识,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从没见他没在乎过任何人,也没跟我抢过任何人,唯独除了你。你知不知道,他看你和看别的女人也不同。看你时,他是真正地在看你,眼里有的也只是一个你而已;而他看别的女人,目光在那个人身上,心思却不在。”

“……”子悦还是不语,她能说什么,不管薛明涛说的是不是真的,那些都不重要了,有些事情一旦过了就无法回头。

隔了一会,薛明涛说:“子悦,晚上我带你去宋承宇的饭局好不好,你可以自己看,他的眼睛在你身上,还是在另一个女孩身上。”

“不去。那个和我已经无关。”子悦斩钉截铁地拒绝。

“哦,那样也好,就和我去吃饭。” 薛明涛笑着道。

“不去。我们没有可能,何必浪费之间。”子悦的口气决绝,一样的不容商量,毫无回转。

薛明涛微微叹息,“子悦,你知道吗?你之所以吸引人,漂亮倒还是在其次,最主要的就是你这副安静淡然,却又距人千里之外的样子,这样只会更让人对你感兴趣。不过,我薛明涛从来不勉强别人,既然你今天不愿意和我去吃饭,我就改天再约你好了。祝你周末愉快,再见。”

该说的都说了,子悦也只能道声:“周末愉快。”挂断电话。

放好电话,子悦坐在椅子上,长出一口气,这个薛明涛还真是难缠。看看表,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子悦起身,就拎了包出来。大概因为是周五的原因,公司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她一个人坐着电梯,一下子就到了一层。

子悦刚步出电梯,就听到叮的一声响。另一侧,高层专用电梯应声而开,宋承宇拎着电脑包走了出来。子悦默默停住脚步,立在一旁,让总裁先行。

宋承宇目不斜视,大步走过子悦身边,不知为什么,又忽地停住脚步,转回头看着子悦,惯常的扑克牌脸。他看了一会,淡淡开口道:“韩经理,周末还做这么晚,震宇真是有幸,能有韩经理这样的员工。我看我该给你加奖金才对。”

子悦摇摇头,实话实说:“宋总误会了,我晚走并不是因为公事。”

“哦?”宋承宇挑眉,心想这女人还是这么傻,换了一般人大概会巴不得被高层误会,她居然这么急着解释清楚。

子悦也抬头看宋承宇,一眼便望进了一双墨黑的眸子,如同两湾深潭,沉静清幽,而她的样子便是那寒潭之上唯一的倒影。

对望了几秒,子悦低头。

宋承宇眼光一闪,说一句:“嗯,随你,我先走了,下周见。”说着便转身离开了。

子悦怔怔望着宋承宇的背影,脑中浮起电话里薛明涛说的那句,“他看你和看别的女人也不同”。宋承宇看其他女人是什么样子,子悦不知道,因为她没刻意观察过;但不可否认,他看她时,眼光定定的,期间有的的确只是自己的影子,一如刚才。

子悦幽幽地叹气,算了,过去的事,还想什么,该忘记倒是真的。

子悦慢吞吞地走出震宇大厦,又慢吞吞地去搭地铁。她不急,反正又是一个寂寥的周末。

周末一过,就又是新的一周了,对子悦来说日子还是那么忙碌且一成不变,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不过好像也不全是,这一周还真有个很重要的日子,那便是周四, 4 月 29 日,子悦约语盈和维信吃饭的日子。

周三子悦又确认了一次自己在扬州饭店定的包间,下班后还特意去西点店定了只小蛋糕。特殊的日子,子悦更不愿亏待自己,直接选了自己最喜欢的提拉米苏。

周四中午,子悦吃了午饭回来,才坐下,手机就疯狂的响了起来。子悦看一眼号码,本市的,很陌生。

她接起来“喂”了一声。

“子悦吗?”一个男声传来。

子悦竟没听出来是谁,只好说:“我是,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维信。”

“哦,是维信,你好。语盈好吗?”子悦随口问道,心里有些纳闷怎会会是维信打过来,他们很少直接联系的。

那端的维信轻轻叹口气,说:“我正是为语盈的事给你打电话。子悦,真是抱歉,我们今天可能没法跟你一起去吃饭了。语盈今天上午下楼时踩空一步,摔了一跤,之后就有些出血,医生建议她卧床休息。”

大概因为知道自己不能有孩子了,自从子悦知道语盈怀孕之后,就在跟语盈一起期待那孩子的到来,一起算着日子,一起想着那个小生命的降临的感觉。现在听语盈摔倒,子悦心也跟着悬了起来,忙问:“啊,那她怎么样?摔的严不严重?小孩子怎么样?”

“好像还好。我们刚才已经去过医院。医生检查之后说,摔得不算太重,但因为有先兆流产的症状,建议她卧床三天。回来之后,她有些累,刚刚睡了。睡前嘱咐我打电话给你,说实在对不起,难得你想出去吃饭,我们还不能去。过几天,等她好一点,我们请你出去吧。”维信话里带着浓浓的歉意。

“没关系,没关系,吃饭算得了什么,还是语盈和孩子重要。你让她好好休息吧,等哪天好了,还是我来请你们,也给你们压惊。”子悦赶紧说。

“嗯,真对不起。吃饭的事我们以后再联系吧。不过现在,我得回去上班了。”

“好,你帮我问语盈好。再见。”

子悦挂了电话,稍稍放下了心,想到晚上,不觉轻轻叹口气,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这样一特殊的日子,注定了无人与她分享,也注定了也没人在意,能与她相伴不过是她的影子,能为她庆贺也不过是她的影子,如此而已。

s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缘的人才会在一起,喜欢子悦的为人态度,,,
接下来咋样呢?
wu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盈香,非常好看。我们理解你很辛苦,上班回家还要码字。子悦的性格和宋承宇有些互补,配对不错。加油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帖,我发了悄悄话给您,请查收
人至中年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新贴,真的很喜欢。故事和人物都好。我也觉得宋承宇应该是真心,可是子悦还能爱上别人吗?好像建豪更适合她。我这是没东西看,自己瞎编,希望不要干扰你。另外你的(绝处逢生)除了jjwxw能看外,还有别的网可以看吗?vip的怎么付费?只有国内才能付款吗?
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