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韩国泡菜zt

(2009-12-03 00:37:09) 下一个
韩国泡菜, 我一直很喜欢吃韩国的辣白菜,很下饭。之前也试过很多方子自己做,今次在网上看到这个方子,比其他的都简单,但做出来真的很好,建议大家都试试~ 具体做法是这样的:

1.用了一颗较丰满的白菜,切成中条状,觉得小些容易入味儿,然后用6勺盐均匀码上,期间翻翻,大概4.5 个小时,白菜明显缩水就可以了,这时我舔了下,觉得稍咸,就用水小冲了一下,然后沥干水分,我稍稍攥了一下~

2.再准备下列东西,
    2大勺红糖,约有2勺的香油(不是很准确,我随手倒的),
    粗,细辣椒面各3平勺,一点点味精,一头蒜切成糜状,
    2根香葱切成段状,姜末少许(我家里就剩了一点儿姜,不过味道也不差),

   把他们一齐放到沥干的白菜上,搅拌均匀,放入瓶子中,将瓶子倒立一个晚上,转天早晨放入冰箱,中午拿出来就已经味道很足了,我直接用它拌米饭吃,好吃死了,你们都试试吧~ 还忘了说,不能吃辣,辣椒面酌减,其实我都是凭感觉放的白菜的大小也不同,你们凭感觉差不多就可以了,感觉关键第一步白菜不能弄咸了,太咸就水冲冲~ 网上的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161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