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人之闲言碎语

一个爱睡懒觉爱做白日梦的懒散人的空间
正文

4/24/05

(2005-04-29 20:56:46) 下一个
有关爱情的话题早已被写滥了,过了二十五的人都明白爱情不过是二十五岁之前的一 种幻想,尤其是过了二十五又结了婚,生了孩子的人,所谓的爱情在那一声“I DO” 和一张结婚证后慢慢的演变成柴米油盐醋的乏味。 我说爱情中的人不过是两个在雪中玩耍的小孩,按着自己的想像堆出了一个雪人, 雪人的大小便是那两人爱情的浓厚。雪人是不可能永久的,雪人的消失不过是因为 有了阳光或是另一场更大的暴风雪。爱情的终结也是一样,爱情的阳光就是婚姻, 那是爱情的完美结局。爱情的暴风雪就是分离,暴风雪有不同的级别,所以破裂之 后爱情也有不同的痛苦程度。 你说:你怎么总是这么悲观呢?你看我的眼神里有些无可奈何。我想我汇报你的眼 神里有些玩世不恭,又带着向你挑战的味道。实在是希望你能结受我的挑战,对我 说:我就要推翻你的谬论。可惜你没有。只是接着说:也许你讲的有道理。不过我 还是希望看到你开心。 那一刻,我想我们之间已经无路可走了。其实我已经不止一次的向你挑战过了,也 不止一次的向你暗示过了。每一次,我碰到的都是一堵坚硬的墙。爱情的力量充其 量不过是一个鸡蛋,拿着鸡蛋碰墙注定了鸡蛋粉身碎骨的厄运。不知道你听见我这 么评价爱情你又会用怎样的眼神来看我? 早上接到两个电话,都与爱情婚姻有关。E说她要结婚了,我在电话这头忘了怎样答 复她。幸好她没有当着面跟我讲,否则一定会得罪她了。两周前她决定分手,两周 后决定结婚。原因之一,身份。我有些惊讶。爱情的分量里其实带着太多现实的杂 质。还好我马上反应过来恭喜她,之后她又跟我讲了半个小时她对他的不满。想来 那个即将到来的婚姻里会有不少的架要吵。知道你会说我:不要乌鸦嘴,人家好好 的要结婚,你吃什么醋。好吧,算你讲对了,我是吃醋了,不是跟她们,是跟我自 己。 W说她和他分手了,我听了很伤心。她好容易找到这么个宠她爱她的男孩,何况我也 很喜欢他的。据说连婚姻专家都劝他们分手,因为事业成了两人的第三者。听她在 电话那头哭,我也陪着流泪,为她也为我更为这世上所有爱情的命运。我猜你这时 也讲是沉默,因为你无话可讲了,你无法告诉我爱情的力量有多大?你看我的眼神 里只剩下迷茫的空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