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16)

(2011-06-14 00:28:07) 下一个

转眼到了高中的最后一学期,高考象大山一样压得人人喘不过气来。就在这一年的春天,我的父亲突然去世。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深夜,我和姐姐被人从梦中推醒,告知父亲已在医院去世。我不能相信我的耳朵,我立刻抓住姐姐的衣襟,使劲摇她,跺着脚,拼命地哭叫:我不要!我不要!好象宠爱我的爸爸只要听到我的哭叫就会回来。多希望这是一场噩梦!

妈妈完全崩溃了,老实善良的姐姐守着妈妈,默默垂泪。我自动承担起了丧礼期间家里的大小事情。



那段时间,我内心对命运的愤怒和困惑超过了我的悲伤。别人同情的眼光和语言只会令我反感,我尽量不在人面前流泪。只有在夜里一个人的时候悄悄大哭,害怕,无助和孤独就象无边的黑暗包围着我。这时候,你的突然出现对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慰。你是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来的。我没想到你会来,我从里屋跑出来,冲到你们的面前,停了下来。
W,那一时刻,我真的好想一下扑到你的怀里哭一场,我多么希望你能抱着我,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当然,我什么都没敢做,只能看着你,勉强给了你一个微笑,你低下头什么也没说。后来在毕业留言中你写到;从我家出去后,你流泪了,因为我的微笑。你很感动,因为我的坚强。W,你错了,在你面前,我从来都不想坚强,你所看到的不过是我愚蠢的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