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回响

这两种社会你更喜欢哪一个: 一个社会由自私而宽容的自由交换者组成, 另一个由相互帮助的斗士组成. 如果你认为利他主义和宽容更有价值, 那么它们都不完美. 在Choi 和 Bowles用计算机模拟的世界里, 宽容且利他的社会是少见的 (1). 相反, 利他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寓言一则:青蛙·人·神

(2011-03-05 08:50:27) 下一个
(昨天,听到一个幽默故事,改编如下)从前,有一个青蛙受了咒诅,被陷与一个枯井里。一天有个挑了重担、饥渴不已的人来到井边。青蛙对他说:“如果你放我出去,我就可以满足你的三个愿望。” 那人想:“你自己都不能救自己,何以能满足我的愿望。”他觉得自己很倒霉,碰到个无水的井,于是悻悻地挑了他的担子疲惫地走了。第二天,一个女人来到井边, 青蛙又对他说:“如果你放我出去,我就可以满足你的三个愿望。” 于是她释放了青蛙,青蛙说:“谢谢你,但是我忘了和你说了,你的愿望实现有个条件,你的老公将会以十倍的程度来实现它。” 女人说,“那好吧。”对于第一个愿望,女人想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青蛙警告她,“你一定要明白,这个愿望会使你的老公成为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一个所有女人都会趋之若鹜的美男子。”女人说,“成,因为我将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所以他的目光只会被我吸引。”于是咔嚓——她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对于她的第二个愿望,她想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青蛙对她说,她的老公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而且比她富有十倍,女人说:“成,因为我的就是他的,他的就是我的。”于是咔嚓——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了。然后青蛙询问她的最后一个愿望,她说:“我想得一分重的心脏病。” 于是她的丈夫得了十分重的心脏病,不久于世,这个女人有了美丽与财富,然而心脏病伴随她一生,不能享受一点她的所有。到了晚上,青蛙因为咒诅的关系,又陷入了枯井。第三天, 另一个女人来到井边, 青蛙又对他说:“如果你放我出去,我就可以满足你的三个愿望。” 于是她释放了青蛙,青蛙说:“谢谢你,但是我忘了和你说了,你的愿望实现有个条件,你的老公将会以十倍的程度来实现它。” 女人说,“那好吧。”对于第一个愿望,女人想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青蛙警告她,“你一定要明白,这个愿望会使你的老公成为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一个所有女人都会趋之若鹜的美男子。”女人说,“成,因为我将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所以他的目光只会被我吸引。”于是咔嚓——她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对于她的第二个愿望,她想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青蛙对她说,她的老公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而且比她富有十倍,女人说:“成,因为我的就是他的,他的就是我的。”于是咔嚓——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了。然后青蛙询问她的最后一个愿望,她说:“我想对我的丈夫多一分的爱心。” 于是她的丈夫十分爱她。他们一生恩恩爱爱。到了晚上,青蛙因为咒诅的关系,再次陷入了枯井。第四天, 又一个女人来到井边, 青蛙又对他说:“如果你放我出去,我就可以满足你的三个愿望。” 于是她释放了青蛙,又对青蛙说:“我的主,耶和华,满足了我的所有愿望,我不要你对我做什么。” 于是青蛙以它的法力让枯井充满了水,它不会再陷入枯井,来去的人也有了水喝。 女人此后的一生中,依然享受着神给她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