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湾断章----写在台湾政治纷乱之际

(2009-03-01 19:11:06) 下一个
台湾断章

写在台湾政治纷乱之际
11.19日值班夜

1、 少年

从小的时候
我就喜欢台湾
因为 我不知道台湾
母亲说
那里都是甘蔗 都是白糖
谁也吃不完
对于我一个北方的儿童
一个饥饿的少年
我喜欢糖 喜欢台湾
这是我的原情 还是原罪?

2、 迷茫

我认识了汉字
却走不出先人给我的教导
我把地图看无数遍
每次都一样新鲜
老师说 因为你没有走过那土地
你永远不知道
根深蒂固的亲情
风雨飘摇的灾难
长久的孤独
永远的困憾

3、 兄弟

书上说
一母同胞的差异 在生理上只有百分之三
同样的乳汁 喂养的大多数动物的幼仔有相似的习惯

我们每一对夫妻都是兄妹
因为 我们怀抱着那种来自父母、媒人、亲朋、孩子的共同期待
怀抱着共同的记忆、历史的沧桑、共通的梦想和执着

台湾 我的兄弟

4、 发展

我喜欢抛弃自己的苦难
因为太苦难
我喜欢分享
友谊 感觉 求索 波折 灾难
团结 奋发 承前继后 不辞危难
危难降临在我们身上
是天灾,
我们向天奋斗
是人祸 我们勇往直前
记住历史 有许多英雄共赴国难
记住今天 谁为我们统一祖国
谁使我们蓬勃发展

5、 眷恋

悲伤总在我们脆弱的时候袭来
兄弟 请拉一拉你的衣襟
先不要寒冷 然后尽情悲伤

悲伤中的寒冷总是排遣不去
那么
我们 帮我们的孩子叠好被角
让他们温馨
即使
这等于把永久的伤痛掩盖
我们仍愿意
在眷恋中流泪
在原罪中祈祷
在抿紧的口唇中
咬出血痕


(2006.11.19日值班夜1: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