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遇是一把双刃剑

(2009-03-09 18:06:48) 下一个

 

他和我是同事,公司里中国人本来就不多,刚好又和他在一个项目组,接触自然很多。他是那种放在人堆里一点儿都不显眼的人,文质彬彬,个子不高,戴,脸上总带着笑容。也知道他有个温柔,善良的太太,还有个可爱的女儿。从来没有想对他动心,他并不符合我理想的标准,但感情上的事情真的是说不清。一直以为,第一眼没看上的,就不会有机会了,感情是培养不出来的。但逐渐明白了日久真的可以生情的...

 

他很会关心人,当时我跟男朋友刚分手,心情很不好。他甚至还邀请我去他家里吃饭,见过他太太和孩子。就这样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看我的眼神很异样,总带着一股柔情,而自己也慢慢地发现很喜欢和他在一起,每天上班都盼望能见到他。虽然,心里一再提醒自己,他不是你的真命天子,他有家,有孩子。。。可是还是情不自禁和他走到一块了,每天都在甜蜜和自责中挣扎...

 

终于有一天,他问我愿不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我说:那你太太和孩子呢?说和太太感情快到头了,她总是无理取闹,还总哭,日子没法过了。。(她当时并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可能感到他对家不够上心吧。)我当时矛盾极了,真的不愿意看到别人哭,尤其不愿看到无辜的孩子也遭罪。想来想去还是拒绝了,与其伤害无辜的人,不如自己难受,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小到大,我都自认为是一个潇洒,独立的女孩子,喜欢旅游,遇事豁达,不为情累,以为自己拿得起,放得下。可跟他摊牌分手的那一天,是我经历过最痛的,从餐厅出来,我去乘地铁,他说我送你回家吧,我不用了,我自己走。转身取车去,我转过身来时,已经是满脸泪水。曾经以为放下一段感情,和脱掉一件衣服一样容易,但真正经历的时候却如同剥下一层皮一样,撕心裂肺的痛。本来就不胖的我,那几天瘦的没了人形,请了两个礼拜的假出游,不久后,换工作搬离了那个城市。后来听说他沮丧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还是留在家中尽职尽责。但依然不能全身心的放在太太和孩子身上。

 

如果,没有这段插曲,会不会不同呢?人是感情动物,当自认为可以收放自如的时候,往往已经不知不觉的陷在泥潭中无力自拔。玩什么都别玩火,动什么都别动感情。外遇是一把双刃剑,结果就是两败俱伤。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对极了!不经历就不知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