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蜂鸟的精灵

在北美10多年,想和人分享我的心路历程,关心他人,勉励自己,让世界充满着爱。
正文

女儿的超自然能力

(2009-03-03 19:43:34) 下一个

女儿的超自然能力

三月初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放学后的女儿在公园玩, 她说她有某种超自然的能力,可以预测未来,也可以预测我死亡的年龄;我当然知道这是9岁小孩的幻想和希望,不过那时我心情甚佳,也不妨和她说笑;于是我就问她:“那你说说爸爸何时会死呢?”她认真地回答:“92岁”。我心里一阵感动,一股暖流涌向心头;当然我知道这不是真的,然而女儿那纯真,金子一般的心从中表露无遗。

九年前女儿刚刚出生的情景历历展现在我的眼前。女儿比预期的早两个多月来到人间,由于她严重早产,体重仅有一斤九,最初一个月只能在医院的保温箱里度过。那时候我每天去看她,看着她比猫还小,红红的身体全身插满了管子,旁边的仪器,“滴,滴,滴”个不停,我握着她那小手俯在她耳边轻轻地和她说话,鼓励她要活下来。那时候她的危险期还没过,我经常默默地祈祷:希望她能活着,看看这美丽的世界。2个月后,女儿终于回家了;我万分喜悦,经常抱她,有时就让躺她在我的胸前,她睡我也睡。

半年后,她情况不错,我因工作原因离开了她。后来听我妻子说,那段时间,女儿每到半夜就哭,而且一哭就超过半个多小时,怎么哄都没用,这真是她们最辛苦的日子。我想可能是她怪我离开了她,在我心里那种内疚,亏欠是我难以忘怀的。

转眼女儿已经9岁了。她成长得那么好,不仅身体健康,而且是我们家的开心果。每当我们在床上玩滚来滚去,骑马的游戏,她那“咯,咯”忘情的笑声令我也年轻不少。如果真如她所说的她有某种超自然能力,我相信她:试问如果她没有那种能力,她如何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上海飞到温哥华,中间还因为大雾在卡加里折腾了一晚而平安无事?如果她没有那种能力,她又能如何在那恶劣的情况下战胜死神的威胁而顽强地生存下来?如果她没有那种能力,她又怎能9年来和正常的孩童一样健康成长,而且在班里又那么出众呢? 在这里我深深地为她感到骄傲,也感谢上苍对她的厚爱和关照。“女儿,我爱你,也谢谢你来到我们家,给我们带来了笑声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