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性罪》3

(2009-03-01 09:53:58) 下一个

     (3) 

龙康(廖伦焰) 

这个救了吴玉琼性命的青年农民叫李大勇,自从他救了吴玉琼性命后,夜夜睡觉都要梦着她。他梦着他把她抱在怀里,欣赏她漂亮的身子,替她梳理头发,自由地和她在草坪上做爱……深夜梦醒来兴奋得不能入睡--他这一生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妻子和他在一升床上睡,他会翻到妻子身上,把妻子当作梦里的女人做爱。在白天,他一个人行走在大山上时,眉宇间会洋溢着谁也不知道为了什么的喜气。有时,会憋足劲的对着大山使劲地呼吼几声,震得林子里各种生灵,有的“扑扑”地飞起,有的四处乱蹿。玉琼回到城市里,不几天身体就恢复了正常,给他打来电话的那天,更是兴奋得他在山上连回家也走错了路。玉琼在被他救了的第16天上,打电话告诉他,第二天要和丈夫来看他来了。他在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起了床,弄好早饭吃了后,骑上崭新的250型摩托车,早早地去到沟口等待玉琼和她丈夫去了。 

上午9点光景,玉琼独自提着个黄色的手提出现在了沟口。他先看到她,下身穿着乳白色镶了花边的裙子,上身穿着粉红色紧身衣,阳光下,粉红色的脸上流光溢彩。他猛地一脚发动了马达,女人的视线被马达轻轻的响声吸引了过来,认出了是他,立即挥着手兴致勃勃地向他走来。“上车!”玉琼刚走到面前,他眉毛一扬,脸上露着亲切的微笑,目光如炬地盯着玉琼说道。玉琼把手里的提包放进摩托车后面的工具箱里,揽了揽裙子,轻捷地一步跨上了车子。摩托在公路上打了个急弯,掉头朝沟里驶去。“大勇弟,润泽本要和我一道来的,他那天扭伤了脚,今上午省文联又临时有个会议,就我一个人先来看你。下次,他再和我一道来。他让我代他好好谢你。这段时间他把我关在屋里休养,机械地要我按医生的嘱咐至少休养够15天才能出门。其实,身体早康复了啦。这十来天,快把我关成一只笼中的小鸟儿飞不动啦!今天出了笼子,见到了蓝天,见到了你,我真从来没这样的兴奋过啊!这儿的山美、人美、山好、人好,我激动得真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感激的话才好啦!”玉琼声音如流水哗哗着响地说道。 

“你坐这摩托车还适应么?哪来这么多客套话?”大勇音质厚重,声音响亮,不紧不慢地说道。“太棒了,我还是第一次体验乘摩托车的滋味,像你抱着我一样平稳。我乘出租车一出城就开始步行。我厌倦坐车、喜欢步行,喜欢一路欣赏风景!别的人让我在这大好的林阴间乘车,我一定不愿意,你让我乘车,我才乘,觉得坐在车上,比步行的感觉更好!”玉琼激动地回答道。 

“车的速度快,可影响你欣赏风景了哟!”大勇说道。 

“遇见你,欣赏风景的心思就烟消云散了啦。今天是来看你的,感谢你的,人的美好,远远胜过了自然风景的美好!”玉琼说道,语音中带着颤音,那是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

“那我把车速加快,让你体验体验乘车兜风的感受!”大勇说道。“随你吧!”玉琼兴奋地回答道。“搂着我!”大勇说道。 

“好!”玉琼答道。 

“搂紧!”大勇说道。 

“好极了!”玉琼说道……

“把脸贴在我背上,闭着眼,我再提提速!”“好呢!”玉琼应着。 

“感觉怎么样,这阵车速70公里了!”大勇说。

“只有风在耳鼓灌着的响声,像是腾云驾雾。像是在感受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样的感受真是太好了,我还是第一次、第一次体验到这样美好的感受!”玉琼兴奋地说。 

摩托车在公路上疾驰了一会儿,开始爬坡,玉琼感到车子像一条大蟒蛇在树林里弯弯曲曲地梭。上了坡,车子减了速,经过一段窄窄的平道后,停了下来。 

“我家的鹿场到了!先带你参观鹿场!”大勇边说话边下了车,身上仿佛还能感觉到女人两个乳房紧贴在背上的不可名状的舒适感觉。

玉琼下车来,一座红色的、长方体的砖墙在橘树林中出现在了她眼前。“这儿--似曾相识啊!”她心里边说边举目四望,望见了远远的山顶上的一座茅庐,她心中明白了这儿的位置,是上次在山顶上看到的有红砖墙的位置。大勇走到鹿场门口打开了门,热情地招呼她进去。她走到门口,向鹿场里望去。鹿场中间有一条笔直的小道,小道两旁的圈围里围着不少的鹿子。 

“卷卷,迎接客人!”大勇乐呵呵地喊道。靠着门口圈围的一头半大的鹿子从圈围一头慢慢地朝这边走了过来,从横着的木栅空隙里探出头,向着她轻轻地哼哼着。

玉琼兴奋地一步跨进鹿场,伸手摸着卷卷的头,惊喜地望着大勇说道:“这些鹿都是你家的啊?”大勇微笑着点了点头。“这些鹿,都这么地听你的话啊?”玉琼仍是惊喜地望着他继续地问他道。

 

“就两叁头才这样听话,从小把牛奶、多味葡萄糖装在奶瓶里把它喂大的!”大勇殷勤地解释道。 

“它怎么就需要这样特殊的照顾呀!”玉琼接着问道。“鹿子最爱干净。母鹿刚产完崽,谁去摸一下它的小崽,它就不带了。这头就是刚生下来,我不注意摸了一下的,它妈就把它甩给我带了。朝里边来!”大勇说完朝鹿场里边去了,玉琼东张西望地跟在他后面走了一小段后,大勇又介绍道:“我左手边这些圈围里围的是公鹿,公鹿主要是产茸,茸就是你们常说的头上长着的梅花状的角,其实那叫茸。两岁初生茸,叁岁产鹿茸,就是正常茸。鹿茸4000元一公斤。一头鹿一年能产鹿茸一两公斤,个别的可以达到5公斤。取鹿茸的时候,每只鹿还可以接到一、二两血,卖给酒厂,勾兑师用一公斤血可以勾兑几千斤酒,市场上鹿茸酒卖98元一瓶。我右手边的圈围里围的是母鹿。母鹿头上不长茸,经济效益是产仔,一个崽值叁、四千元!” 

玉琼问道:“这里头共有多少头鹿啊?”大勇答道:“一个圈围里面七八头,左右各十来个圈围,一共是150头,公母各占一半。”

玉琼又问道:“他们都吃些什么呀?” 

大勇答道:“玉米杆是主食,还吃108种草。一个中等大的鹿子一天要吃3斤草,大的一天吃五、六斤。树叶也吃!”大勇边说边站下来从地上拈起一根柳丝,递给玉琼,让她给鹿子喂了吃。

玉琼把柳丝从圈围外面给一只鹿子伸了进去,那只鹿子慢腾腾地走过来吃了。“这些鹿子,怎么头上不见茸?它们身上怎么也没有梅花点,都是些黄色的毛?”玉琼问道。大勇笑着答道:“567月份是取鹿茸的季节,那时就把茸给取了,鹿子一立春开始换毛,到89月份就开始穿冬毛,89月份就开始变得这个样子,跟牛毛一样的颜色了!”

玉琼又问道:“这鹿,都有些什么习性啦?”

大勇边朝里走边答道:“胆小,在林区,落一匹树叶,也要吓得跑
60公里远。这里的鹿子生下来不久就要驯。驯鹿时,我穿个蓝布衫子,手里拿根鞭子,背上背个装有盐煮过的玉米的袋子,口头衔个哨子,边刷鞭子边吹口哨地让他们四处惊蹿。然后,给它们喂包谷米吃,渐渐把胆子给它们在主人面前锻炼大。鹿子连红红绿绿的衣服也怕,驯鹿的人不能穿这些颜色的衣服。别看它们现在一动不动地这样站着,呆若木鸡的像出土的文物,要是没有我带,生人进来,全部都会被吓得四处乱蹿,一蹿起就是两叁人高,你这身红的上衣定会把鹿子吓得蒙头转向!”

玉琼跟在大勇后面边朝里走边继续问道:“母鹿一胎都能产几个崽?”

大勇答道:“一个,极个别也产两个叁个的。多了不带,一般只带一个。剩下的,又要我既给它们当爹又给它们当妈了。产多个崽的情况很少见!”

玉琼好奇地问道:“你这样隔着它们,它们怎样产崽?”大勇转过身来向着玉琼说道:“到了发情期,
8月中旬,我就会把母鹿圈围里的小鹿赶出去,把公鹿圈围里最强健的几只公鹿分别放进被集中起来的几个母鹿的圈围里去。鹿子的交配是单公群母,一个公鹿可以配2025个母鹿!”大勇说话时显得格外激动,像是替公鹿在自豪似的。

玉琼问道:“那其他的公鹿到了发情期怎么办?”大勇答道:“公鹿
2月份给它加食料,加到鹿茸割完。7月份左右,减食料,拖垮它的身体,让它在发情期发不起情来。要不然,有的就会得急情病死掉,还有的会拿头向墙上拼命地撞,也有的强壮的公鹿,会对弱的、小的公鹿穿肛。但就是减了料,它们也还是要发情地叫唤,那声音,满山遍野都听得见!”

玉琼皱着眉头地说道:“那不减料而保留下来的公鹿真幸运啊,人对动物太残忍了!”

大勇说道:“动物对动物也一样残忍,那交配了的公鹿回到自己的圈围后,不拿人守着,就非被其他公鹿活活打死不可!”

玉琼停住了脚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问道:“为什么呀?”大勇说道:“大概是嫉妒吧!动物也懂嫉妒!这点像跟人是一样的!”大勇说完,玉琼默默地走到大勇前面去了。

大勇跟在她后面,看着她婀娜的身段,忽地感到身上有了一股强烈的性的冲动。

“那圈围里面中间的槽子是干什么用的呀?”玉琼指着圈围中间的槽子又在发问了。

“鹿子吃的一些料就均匀地放在里面。
100斤玉米面1.5斤盐,和豆粉、钙粉、麸皮搅和着一起放在里面,鹿子并排着吃,免得相互地抢!”大勇赶忙答道。“每个圈围里还有个小水池呢!”玉琼问道。“鹿子口渴了要喝水,料里的盐加重了也要喝水,鹿子喝水多,就要在料里减盐。”大勇又答道。

“你一个人能照顾过来这么多头鹿啊?”玉琼问道。

 

“我那女人也是个行家,体力活主要地由我干!料由我替她准备好,她只负责上山来喂!”大勇答道. 

“这鹿每天晚上要有人守吧?”玉琼问道。

“一般都是我负责守,你向后瞧那山顶,瞧见了吗?上面有一个茅庐,春夏秋叁季,我都住在里面守,我闻不惯鹿场里的臊气,冬季我才住在这里守,我女人要是上山来,一年四季都住在这里面。守这些畜生其实也是多余的事,从来没有人偷过--谁偷得去!但差不多一半时间还是得上来守,这东西毕竟太值钱,一头成年的公鹿管一万多元,母鹿管七、八千元。八百元一根鹿鞭,叁十元一斤鹿肉,鹿的心肝肚肺也都值钱!”他们说着话走到了鹿场尽头,这儿有一间盛料的瓦房和一间住房,住房的窗子上拴着一只狼犬。“参观完了?”玉琼回转身笑着问他。他迟疑了一下,忙说道“只这儿参观完了,还有这座橘山没参观。这座橘山是我家承包了的,我们上山顶去看看吧!”玉琼又吃了一惊,说道:“真了不得啊,这橘山也是你们夫妻承包了的啦!好,走吧,上山顶去看看!”说完两人出了鹿场,大勇骑着摩托车,很快把玉琼送到了山顶上。

 

熟悉的茅庐出现在了玉琼眼前,她心中涌出了一股羞涩,但很快消逝了。她站在山顶的坝子边上,满意地看着橘树林子。大勇站在她旁边,瞅着她裸露的手臂和细长柔软的腰,不可名状的漂亮的颈,身上又燃烧起了性的强烈的欲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