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性罪》1

(2009-02-26 07:22:55) 下一个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惩治走私、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分子的决定》第八条规定:
“包含有色情内容的有艺术价值的文学、艺术作品不视为淫秽物品。”

性 罪 (1)

龙康(廖伦焰)

2003年2月6日边改边誊,2003年9月15日开始修改,2004年2月9日在阅读一遍基础上,二次修改,6月21日开始第三次修改,9月10日结束。  

公元2000年秋天。
  朝阳把群山照耀得宁静、庄严、肃穆;群山被乳白色的淡而透明的雾笼罩着。蓝蓝的、高高的、弧形的、明朗的天穹,轻轻地依托在忽隐忽现的群山边缘上。群山上空泛着银光的云霞,轻灵地飘逸在蓝色海洋般的天穹上。刚收获了的土地,裸露着身子散发着浸人心脾的香气;高大的芭毛,反射着太阳的光辉柔美地指着天宇;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等各种颜色的小山花,像五线谱上的音符,静静地流动在绿色的山坡和道路的两旁。秋虫在一夜欢歌后结束了鸣唱,世界显得十分的静谧安详。这个时候大山的早晨,万物只能感受到阳光的纯洁、明净,只能感受到地球绵延千万年来的原始生态形状。

  就在世界处于这样微妙景象的时候,山道上从城市里早早出来的一对年青夫妇,正一前一后款款地行于造物主给他们安排好的这个世界。女的身材颀长,穿着米黄色连衣裙,高高的向上束着的发式,像一只蹲在石峰上的公猴竖起的尾巴。洁白如玉的天鹅般漂亮的脖子上,一根细细的金丝项链闪着耀眼的金光,像嵌在湛蓝的天际一绺飞扬的白云。柳丝般温柔的眉下面表情丰富晶晶闪亮的杏眼,像早晨的海子迎着太阳在微笑。精微的直鼻梁,精巧的薄嘴唇,精细的瓜子脸,仿佛是人的胎儿仙的模样儿。

男的身材高大,腰板笔直,脸膛白晰,五官端正。上身穿着打了红色领带的白衬衣,下身穿着浅灰色的裤子。大山喜盈盈地迎接着两位人神从身子上踏过的步履,把风景从他们脚下一步步展示开来,向后推移。

“我的蜻蜓,我的振翅欲飞起来的蜻蜓,”在女的后面的男人多情的呢喃声小而圆润,“你今天别提多美啦,别提多具有随心所欲的美和诗情画意啦!你在和大自然媲美吗?大自然远远不如你!你是我笔下写不尽的美,写不完的歌!你在和那可爱的太阳、照耀了人类千万年的火球媲美吗?火球升起的那一刹那,满天的霞光也不及你!从姑娘到少妇,从少妇到成熟了的女人,我们生活了近10年。近10年来,我都一直在写你的美,越写你变得越美。你心灵的和形体的美,把我的笔引向了天河般高的境界,你还要把我的笔引向多高,引向天上的哪儿去呢!我亲爱的小蜻蜓,我亲爱的玉琼,你年龄不小啦,再过两年就35岁了啦,你身上每一个年岁都增加着一分美。你还要变成什么模样的美,才能让我领略尽女人超自然的美力呢!”男人赞叹地说完,紧走几步,把女人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亲爱的丈夫,亲爱的润泽,我的心思这阵全在领略自然的美上,体验自然美的生活上,我这阵只喜欢享受自然,享受阳光和造物主给我们造成的步移景换的景色……”女人的声音,像轻风吹过,佛塔上的铃铛碰着风儿“丁零”作响。

“我需要啊……可我需要啊……”男人边说边把女人更紧地搂着了,用阳光照射下葡萄红的厚嘴唇,在女人血红的薄唇上、温和的脸颊上、紧闭的秀目上、似乎是象征着性格的玲珑剔透的鼻翼上和脖子的光滑凹凸的每一个地方,一处不放过地细致地亲吻。女人从男人紧抱的怀中挣脱开来,柔声地说道:“我们走吧,亲爱的,我总不能在这儿依从你什么啊,你下身已经顶着我啦,你得克制一点啦!”男人说道:“你如仙女般的体态,像金线牵着我在你后面走。走了快两个小时了,我的心思早不在你所陶醉的大自然上,全钻进你身体里面去了啦。先阵我就想追上来吻你,怕你停下来着了凉,我这阵真是有些无法忍受生理的需要啦,这山上哪儿有个做爱的巢供我们使用就好啦!我今天不知道性的要求为什么这样强,大概与这自然界中过于丰富了的氧离子有关系吧!你浑身都充满着性的诱惑,浑身都散发着性的气味,我的手,已经忍不住要想去触摸你这对高高的乳房了啦!人类性的力量,使人产生了对异性的亲密;夫妻间感情的亲密,又调动着性的更加强大的力量。伟大的造物主啊,你创造了我,你说说,我这阵,能遏制住性对已经燃烧起来的身体的冲击吗?”

女人嫣然一笑,说道:“这儿不是家,克制克制些吧,亲爱的丈夫,亲爱的润泽,把注意力调整调整,回到自然中来吧!在家里,任何时间,只要你需要,不管我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我都满足你。你今天的激情太难得了。你昨晚因写作没休息好,今早上出来,相反精神变得特别的亢奋,我也想放下对自然的享受来满足你,可这儿荒郊野岭的,不行呀!前面不远处雾气朦胧中,似乎有人影晃动的一个小点子,可能是秋收后农民在犁地准备点小麦,我们到那儿和农民聊阵天,兴许就把注意力给你转移了啦!”女的说完,推开他,径直朝前面走了。男人和她拉开了一段距离,四处张望着秋天的景色,阴茎渐渐地蔫下去了。这时,秋虫在大山中开始鸣唱起来了。  
  
  一望无际的狭长的田畴展现在了山凹里,一个粗胳膊浑身肌肉结实个儿高挑的小伙子,一手握着鞭子和牛颈上系着的绳子,一手掌着犁,边“得得”地吆喝牛,边聚精会神地犁地。一犁一犁的土在雪亮的犁铧两边翻着泥浪。这对年青夫妇来到地边上,蹲着身子瞧他好久了,他还全然不知。“这小伙子大概有我这样高,一米八左右呢!”男人小声对女人说。“多么健壮的骨骼,多么结实的身体,肌肉像全部挤掉了水分。看上去多么的有力量呀!从那紧握着犁把的一摇一晃的手上,你分不出牛的力气大还是他的力气大!”女人说。

“这都得感谢劳动对他的打造--所以,我们崇拜劳动!在原始时代,人类对劳动的崇拜,可能就形成了人类的基本美学观!”男人说道。“劳动创造美。体力劳动,一边创造生活的美,一边创造自身的美。这儿,像是只有他才配叫大山的主人,土地的主人,我们都是些典型的外来客!”女人动情地望着青年农民那枣红色的背,那与泥地的颜色十分协调的背说道。

“我们该走了吧,瞧那山上,满山的橘子,已有零零星星红着的了。从那上面领略风光,感受会更好!”男人说道。“不是说好和农民聊聊,转移转移你的注意力的吗?”女的笑着说道。“我不愿意让和他的聊天,破坏了我对美的感受,我这阵性的兴奋状态正好,捏着你的小指,感觉也和平常不一样!”男人温和地说道。“我还想看一看他转身朝这边耕地过来的情景。你叫我走,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啦!”女人娇嗔地说。

“美,就应该是这样一半的朦胧,一半的现实的感受。对于一个作家,有这种朦胧美的体验,已经足够了。你不看他掉过头来耕地时,那张兴许像是牛头一样的脸,今天,对美的领会会更深!”男人说完,拉着女人起身来离开了蹲着的那儿,顺着地边小道走了一段后,进入了满是橘子树的山上。密密层层的橘子树上,枝头挂满了青色的、间或有几个红色橘子的小果子。光滑的椭圆形的橘子树叶反射着阳光的光辉,有的叶子反射出的光辉,像铜镜反射的光辉一样耀眼。小的果子上闪着绿色的、红色的光,有的绿光和红光的短距离之间,还亮着浅黄的弧光,像一座小桥,把两个果子连接起来。叶子和果子的青香,淡淡地迷漫在空气里,空气中像增加了某种提高人类力量的激素,使得男人浑身力气倍增地拉着女人的手向山上爬去。在半山腰上他们歇了下来,女人摘下一个鲜红的橘子放在手心上,对着太阳欢快地叫了起来:“像宝石的光,像红宝石的光!润泽,你看见了吗?阳光照着小橘子光滑的红皮子反射出的光,像红宝石的光!”男人没注意听她的话,从她后面抱着她无比激动地吻她。突然,有一点轻微的响声从他们身后传了来,男人忙松开女人,俩人同时转过身去,看到一个年青女子正从山道上急步地朝下走来。“妹子,这橘子可以摘一个尝尝吗?”年青女子很快接近了他们,女人忙尴尬地说道。“什么都是偷的吃起来才香,自己的男人睡在床上也不香!”年青女子边说边几步从他们身边蹿了过去。“这女子,把我顺手摘个橘子,说成是偷了,还把我们两个说成是偷情的不正经的人!”女人嗔怒着说道。

“她知道我们是夫妻,就不会说这脏话了!”男人平静着心情地说道。“不是夫妻也不应这样说。能用‘偷’来说男女间的亲密么!愚昧,落后,看她那表情,横着眉,斜着眼,脸还长拉着,气势汹汹,让人恶心!”女人说道。“虽也俊秀,一身却是一股子撒泼的劲,落后的农民就这样!”男人说完,拉着女人的手,又向山顶爬去了。
  
快到山顶上时,一翼茅庐隐约地浮现在了橘子树之巅。男人眼睛一亮,兴奋地说道:“看见了吗,亲爱的,看见了吗,山顶上有间茅庐。那树冠之上是不是有间茅庐?啊,我们今天会有个好的外遇场所!”女人顺着男人手指的方向望了望,说道:“这儿的山上,要茅庐来干什么呢?”男人说道:“那茅庐,一定是橘山的主人为守橘子搭建的,这诺大的一座橘山,总要有人在这里守护吧!”女人说道“橘子还是青的,需要什么守护啊!”男人说道:“往年呢,橘子还不年年红一次吗?橘子红遍的时候,我想,年年都有人在这儿守夜!亲爱的,山顶见,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要先上山顶去一步了!”男人说完,松开了女人的手,大步向山顶去了。
  
山顶有一个小的坝子,当女人上到山顶时,男人正在坝子一侧的茅庐里忙着收拾木板床。她看了眼茅庐,柏树的架子,呈一个大的叁角形状。她走到坝子边上,望着山下说道:“真进入仙界了啦。润泽,你就简直没有一点心思欣赏自然!只管在那里忙碌,快过来瞧瞧吧!层层的山峦,高低起伏,沟壑纵横,微缩的田园景观,这些你都没兴致吗?雾散得一点儿也没有了,剩下的,只有这个世界,这个纯洁的世界了!山一侧还有红砖墙呢,这么高的山上,要红砖墙来干什么?那远处的山顶上还有个庙子,庙子修那么高干什么?呵,西边山凹那儿的土地庙也看到了。土地庙上面一点有一条公路可以回城,离家只有十几里远,过去我们去过那儿呢!”

润泽走过来抱着她地说道:“亲爱的呀,我只一眼,就什么都看清楚了,连这群山峻岭,睡着是站着,站着是睡着的姿态,我也看清楚了。我现在不需要领略它们,我现在只需要领略你,领略你的身体,只需要你这自然的女儿,快快和我同床共枕!”女人蹙着眉地问道:“什么睡着是站着,站着是睡着的啦?”男人说道“这些山峦,绵延千里,不是睡着的吗,睡着的,不是又一座座独自高高耸立着站着的吗!与其说群山耸立着、站着,还不如说群山睡着、仰睡着,像个睡美人,更形象、更逼真啦。亲爱的呀,快去像群山一样仰睡着吧!”女人“扑哧”一声笑了,男的把她拉到了茅庐前。“你让我休息一下,亲爱的润泽,你别这样急啦,我这阵心态还在自然上,还没调整过来,我这阵还不需要!”女人媚媚地、无可奈何地说道。“亲爱的妻啊,我这阵可真是忍无可忍了啦。自然的一切美在我眼中,都只是你的点缀。你感受不到自身的美对异性的吸引有多大。我这阵脑子里所感受到的你的美,比你对自然反馈到你头脑中的美强千万倍啦。我们好多年没有在早上出来这样走过了,你不知道我身上这阵超自然的美欲,强烈得快要炸开身体了啦!我的美欲这个时候如出弦了的箭,根本收不住了啦!”男人边说边替女人脱下了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