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学启蒙----by群01

(2009-03-30 11:46:00) 下一个
数学启蒙:Big numbers
Little numbers
Math Togerther系列

其实类似的书有很多,记得儿子两三岁时,看了(不能叫阅读)大量各种数字的书,有些读到四五岁,我当时就想着数学入门难了,光这些数字就反复看了好几年。后来证实儿子没白看,突飞猛进。

数学入门:Mini math series
Mini live series
Fraction fun
How tall, how short, how far away
Arithme-tickle:an even number of odd riddle-rhymes
Making math easy这是个系列,下面的Mathsuccess 也是,涵盖整个小学甚至中学的
Mathsuccess

还有一套DVDMath for students也可根据程度看。

类似这样的书儿子是从四岁开始读的,一开始看热闹,渐渐读懂了些,现在刚六岁加减无论几位数,不粗心不会出错。这是笔算,口算百位数内。乘除无论被成熟,被除数多大,乘数除数只能是一位。

儿子不早熟,和这里的孩子比也不算聪明的。两岁才开口说话,开始看书,也是看看就扔,三岁时数不到十,图书馆的书一轮一轮的借,(上面的书我没买过)。终于有一天儿子被感动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看起了数学书,我没教过概念,题也没系统的作过,但我发现他概念很清,各种图形,角度也弄不错(基本的),上个星期老大作数学题,他凑过去,他哥哥问他,5除以0。1大,还是5大,他接着说5除以0.1 大,因为任何不是零的数除以不到1 的小数都比它本身大 。我们着实感到意外。

给孩子看书,我们的目的就是培养兴趣,孩子有兴趣了想做些题或想在加深,你要主动提出,大人会帮忙,但适可而止,你说是保持兴趣也行,你说是吊胃口也行,你说是怕孩子累着也行。每个孩子不同,况且还有别的事做,大人细心观察,及时调整。当然,五年级起,就要改些规矩 ,这我在以后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