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而治

走过,必留痕;一路高歌,蓦然回首间,只为今生无悔。
正文

区别

(2009-04-24 17:31:15) 下一个
早上被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弄醒,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卧室门半掩着,走廊开着灯。3:46am,起初以为儿子起床喝水,可又听到淅淅索索找东西的声音,来小偷了?不对呀,谁开着灯偷东西?接着又听到拉扯拉链的声音,决定起床看看。刚打开门,就见老大合上他的binder,抬头看我一眼说:“作业做完了”。啥意思?他不是昨晚11点做完作业才睡的觉嘛。懒得深究,接着睡。
起床后问儿子是不是做梦没做完作业?他点点头,反问我:“难道你以为我梦游?”我无语,不禁想到老二。
我们整个春假都在外,学校的功课只能带着晚上在旅馆做。只看见老二拿出来做过一次,想着白天玩得挺累的,也没催。星期六俺紧赶慢赶,开了整整13个钟头晚上8点到家,就为了让他们晚上好好休息,第二天有时间做功课。老大很自觉,吃完早餐就埋头苦干,只有这老二,见他在房间摆Lego,问他作业做完了没有?他就走到平时做作业的房间,也不出来了。中午朋友一家来,吃完饭,各自娱乐。
等到晚上要睡觉开始整理书包,就见他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找东西,甚至在放回收的桶里翻个不停。问他找什么,他急得一口哭腔地说:“一张notice,如果没时间做完作业就将它交回给老师。”我一听就火大,要他赶紧去做作业,没做完不许睡觉。整个一个白天都干什么了,居然想钻空子。也是到11点完成,才花了一个半小时。第二天告诉他什么叫没时间:“生病了,起不了床才叫没时间。”第二天在一堆纸里找到这张notice,还需要家长签字。等他放学回家问他:“你认为妈妈会给你签字吗?”他摇摇头,真不知他当时怎么想的!


同样一个爸,妈;同样一个环境长大,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